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安全测试满分是正常发挥 马自达CX-30评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3-11 09:07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儿童安全/行人保护很到位

  如何在碰撞事故中提高车内成年乘员的防护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避免、减轻碰撞事故以及对儿童、行人提供更好的保护。基于上述考虑,e-ncap引入了针对车内儿童乘员的安全测试以及主动安全性能测试。在这些项目中,马自达cx-30的表现同样出色。

  辅助安全是亮点

  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马自达cx-30拿到42.2分。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座椅上6周岁儿童模拟假人受到良好的保护;10周岁儿童假人虽被约束在座椅上,但因惯性作用数据读数显示其颈部受压力指数略高。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

  此车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外,新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行人保护测试

  行人保护测试环节,cx-30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和骨盆碰撞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单项6分满分的成绩。这款suv发动机罩中部区域在测试中减小了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头部保护单项成绩拿到18.7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新车的成绩为30.7分。

  自动刹车系统(aeb)可以检测前方的行人及其他车辆,在白天及夜间行车时,这套系统均能够采取有效制动措施;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12分,马自达cx-30拿到8分的成绩。

  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环节,新车的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都是标准装备,全部通过考核并获得加分。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智能车速限制系统,此系统可允许驾驶员设置限速。此外,新车的自动紧急制动和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在测试中表现出色,因此也通过考核获得加分。

  全文总结:

  在e-ncap碰撞实验中,马自达cx-30无论是在车身吸能结构还是车内乘员的防护方面,均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马自达车型一贯的高安全性能。此外,该车在儿童、行人保护方面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当然借此机会,我们也呼吁大家,儿童乘车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一个家庭几代人的心。我们除了关注车辆本身的安全性外,选购和正确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儿童座椅,也是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