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9年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3.6,数值较2018年的万分之20.6出现小幅提升。其中,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5.2,质量口碑稍逊于国内乘用车整体水平。据统计,2019年共有105款轿车车型符合车质网“2019年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入围条件,其中65款车型因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国内轿车市场均值而入选榜单,具体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在2019年的榜单中,共有65款车型在众多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以优于2019年度国内轿车万分之25.2的投诉销量比均值而荣登榜单,较2018年减少12款车型。2019年国内轿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但投诉量却较2018年增长了26.5%。受销量下降和投诉量上涨双重影响,2019年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数值较2018年出现明显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国内轿车市场整体质量口碑较2018年有所转差。

  1、全新车型表现抢眼 老牌热销车型遗憾落榜

  相比2018年新款车型的乏力,2019年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榜单中出现了不少的新面孔,这些新车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凭借优异的质量口碑成功跻身到榜单前列,表现尤为抢眼。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型紧凑型车,科鲁泽自上市以来便保持着高速的销量增长势头,同时据车质网的数据显示,其投诉量却始终较为稳定。还有一款值得关注的新车则是东风风神奕炫,这款新车彻底颠覆了此前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相对疲软的表现,上市短短三个多月销量便一举冲破1.8万的大关,并且投诉量仅为个位数,质量口碑甚至优于同级别合资车型。

  与新车亮眼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老牌热销车型遗憾落榜,其中比较可惜的是东风日产天籁,由于换代后市场表现未达到预期,2019年全年销量相比2018年有较大波动,在投诉量变化不大的前提下,最终导致投诉销量比数值高于国内乘用车市场均值,没能入选榜单。

  2、豪华品牌整体表现令人欣慰 宝马、红旗成最大赢家

  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继续“寒冬”之势,全年销量同比下降7.4%,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不过,豪华车市场却依旧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以ABB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在2019年均迎来了销量的大幅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豪华品牌车型的投诉量出现明显下降,投诉销量比表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具体到2019年的榜单中,各大豪华品牌均有车型入选,其中宝马以4款车型入选实力领跑所有豪华品牌,成为最大的赢家。不过由于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与2018年相比有所下滑,因此也导致部分车型的排名有所下降。奔驰本年度有3款车型入选榜单,其中奔驰A级首次入选便取得了万分之2.8的投诉销量比成绩,表现出色,而奔驰E级和奔驰C级两款车型在2019年的投诉销量比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步。奥迪虽然有2款车型入围榜单,但由于投诉销量比表现较2018年有明显退步,因此排名也相对靠后。

  作为唯一入选的国产豪华品牌,红旗的表现最为引人侧目,不仅2019年全年销量成功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更是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一年实现了年销量目标,在投诉量的表现上红旗品牌同样是可圈可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此次入选榜单的红旗H5由于在2019年投诉量相对稳定,因此投诉销量比仅为万分之10.2,质量口碑优于榜单中绝大多数豪华品牌。

  3、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拐点 质量口碑决定销量

  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这是自2009年中国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以来出现的首次下滑。不过,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口碑却有着进一步的大幅提升,榜单前十名中有5款车型为新能源车型,且这些车型的投诉量均维持在16宗以内(包含16),体现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口碑明显优于传统燃油车型。

  此外,对比2018年和2019年两份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榜单我们也能发现,新能源汽车的投诉销量比相对比较稳定,很少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这一方面与新能源汽车所采用的三电系统的特殊性有较大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质量愈发重视。2020年,随着补贴的全面退坡,众多海外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纷纷涌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势必将进一步加剧,企业只有加大新能源技术的投入,不断提高自身产品的质量,才能赢得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