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5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旗下丰富的轿车和SUV产品布局,以及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成绩。2019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调整了轿车产品策略,放弃以“TS”命名的车型,全面启用“CT”系列。先行推出了比CT6定位低一级的CT5,而定位更加入门的CT4也已经提上了日程。从产品角度来看,“CT”系列车型更加运动,年轻气质更加凸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势必超过老款车型。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能否为豪华品牌入门轿车带来新的热潮?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国内发展稳固,今年有望再创佳绩

  凯迪拉克诞生于1902年,是非常地道的美国汽车品牌。起初,凯迪拉克是以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借助《黑客帝国》电影,让国人对凯迪拉克品牌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之后,凯迪拉克在国内发生了蜕变,主打高端运动的品牌形象。凭借正确的国产化策略,凯迪拉克成为了国内热销的豪华品牌之一。据当前数据统计,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9全年销量达到212,507辆,虽然较2018年全年销量有6.8%的下滑,但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是除了BBA之外,唯一一个年销量破20万辆大关的二线豪华品牌,骄人的成绩值得点赞。

  销量成绩与产品竞争力和产品更新力度密不可分,特别是在轿车领域,凯迪拉克ATS-L和XTS在生命末期依旧发挥稳定,2019年销量分别为26,020和42,234辆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CT6同样表现不俗,另外全新轿车CT5已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正处于销量爬坡的阶段,12月单月销量3,236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定位紧凑型运动轿车,是凯迪拉克在国内从未尝试过的领域,CT4的出现弥补了凯迪拉克在产品线上的空缺,与CT5携手向豪华品牌主流轿车领域发起冲击。2020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的年销量有望创新高,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运动感十足 年轻消费者更加关注

  对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6176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以及论坛等,其中各类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的报道最早发布于2018年8月14日,稿件的标题为《凯迪拉克CT4路试谍照曝光 或2020年发布》,全网报道最高声量在2019年11月17日,共产生1262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6176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的报道信息96.63%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3.37%。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的外观设计非常运动,具备很强的年轻气质,相比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更符合他们的口味,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