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说起雪佛兰Blazer,我想老一辈的汽车爱好者肯定有所耳闻,在本世纪初由金杯通用进行了国产并命名为开拓者,但随着2005年左右停产后它也渐渐地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就在2019年末,上汽通用雪佛兰重新发布了该车,并宣布将在2020年3月正式上市。相比此前的老款车型来说,新车不仅变得更加霸气,同时动感流畅的线条设计也刷新了人们对中大型SUV的认识。那么重新推出后的开拓者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在中大型SUV市场有所作为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它进行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布局完善 2020年新车扎堆上市

  雪佛兰作为通用集团最大的汽车品牌,从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品牌影响力也是不断扩大。近年来,雪佛兰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同时还及时引入全新车型以及技术平台,如今它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了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跑车、SUV的全覆盖。

  在市场表现方面,受国内车市“寒冬”影响,2019年整个上汽通用品牌销量也同比下降了18.8%,受此影响,上汽通用雪佛兰在华销量也有所下滑。不过,随着2020年陆续推出开拓者、畅巡等全新车型,以及新科鲁泽等改款车型,雪佛兰有望走出低谷,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雪佛兰开拓者四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设计个性十足 受年轻消费者期待

  对于开拓者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开拓者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开拓者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981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博和微信等,其中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开拓者的正式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8月24日,标题为《全新雪佛兰开拓者7座版曝光预计2019年发布》。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1月8日,即广州车展前夕的雪佛兰品牌之夜中。

  从采集到的19815条信息来看,目前关于开拓者的正面报道达到了98%,负面信息仅占2%。绝大多数观点认为开拓者设计较为前卫,非常符合现如今年轻人的审美,较强的动力以及今后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喜欢越野的朋友更加期待该车。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动力总成 配置7座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了通用C1平台打造而来,与昂科旗、XT6同属姊妹车型。据悉该平台具有较高的灵活性,根据车辆需求可随意增加它的长度和宽度,从而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周期。从定位来看,新车上市后将与汉兰达、大众途昂等车型展开竞争。

  外观上,雪佛兰开拓者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更有活力、更有未来感。此外,新车还使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新车侧面造型硬朗,高挑的腰线和黑色轮眉让侧面立体感更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1736mm。轴距为2863mm。此外,新车还将推出五座以及七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在配置方面,根据此前报道,雪佛兰开拓者将会搭载10英寸液晶屏幕,并且内部配有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另外,新车还根据配置的不同将配备265/45 R21、235/55 R20、235/65 R18三种规格的轮胎。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还配有13项驾驶辅助功能。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新车还会推出普通版、RS运动版和Redline三种外观,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将搭载镀铬横幅条式中网、黑色网状中网搭配RS徽章以及Redline特有黑色前中网。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搭载了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三种模式,可实现减少20%的油耗,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旗下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均搭载该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搭载了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