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安全第一位 哈弗F5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解读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2-07 12:15作者:王亚捷编辑:王厅

  前一阵中保研对大众全新帕萨特车型做了碰撞测试,在25%正面高速碰撞中车内乘员的安全指数为P(最差的评级),这个结果让我们大跌眼镜,想不到在我们大多数人眼里以质量著称的德系车居然被撞的如此之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按照《C-IASI管理办法》规定对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车型(官方指导价10.8万元)也做了同样的碰撞测试,今天我带您看看哈弗的这款10万级紧凑级SUV表现如何。

  低速碰撞测试

  首先中保研对车辆做了低速的碰撞测试,汽车在车速较低的情况下发生碰撞或刮擦事故是日常生活中广大车主都会遇到的高频问题,在低速碰撞中一般不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所以这项实验是要测试车辆的耐撞性和维修的经济指数。

  低速的正面碰撞和追尾碰撞均有两项成绩,分别是车辆耐撞性和车辆维修经济性。车辆的的耐撞性的评分标准是:测试前车辆会在定点位置做出标记作为测量点,当所有测量点的最大变形量≤2mm 且变形后间隙>0mm 时,则得分为 3分;当存在 1 个测量点的变形量>2mm 或者变形后间隙≤0mm(测量点位置出现直接接触或交错现象)时,则得分减去 0.5 分,即为 2.5 分,依次累加,本项最低分为 0 分。

  车辆维修经济性的评分标准是:首先按照(车辆修复费用/厂商新车销售指导价)*100(X/%)这个公式算出维修费用占车辆指导价的的百分比,然后按照百分比查询分数,当得数小于3%时得24分,当得数大于等于14.5%时成绩为0分。

  高速碰撞测试

  汽车在中高速行驶中发生碰撞事故对车内乘员是非常危险的,也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所以高速碰撞测试的意义十分重大,一起来看看哈弗F5的表现如何吧。

  25%正面碰撞:

  这部分的等级评定是十分复杂的,我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首先有三大项,一、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等级评定,这一部分主要是检测气囊是否有效,以气囊是否偏移和囊与假人的接触面积来评价。二、假人伤害等级评定,这部分主要是评定假人在碰撞中所受的伤害,会测算人体各个部位所受的冲击力。三是车辆结构等级评定,测算车辆形变的程度。最后将这些汇总得到相应的整体评级。接下来测试也是采用相似的评级方法。

  侧面碰撞:

   车顶强度:

  在汽车高速碰撞中极易形成挥鞭伤,即颈椎过度屈伸性损伤的座椅鞭打情形等,所以座椅和头枕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好的座椅和头枕可以有效的保护车内成员的颈椎。哈弗F5在座椅和头枕的测试中表现优异,动态与静态两项测试都取得了G优秀评级。

  此外,中国道路交通中人车混行十分常见,路况条件较为复杂,加之人们的道路交通法规意识不强,导致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高发。车辆必须考虑到对行人的保护性能,哈弗F5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头型试验得分为15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总得分为21分,得分率70%,最终获得G优秀评级。

  总结:对于10万元级别的车型,想要在碰撞测试中取得高分成绩并非易事。受到价位、成本的限制,被动安全配置不会像豪华车那样丰富,因此更需要合理的被动安全结构,哈弗F5全车高强度钢材运用比例达到了65%,成就了它不俗的碰撞成绩。本次测试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体现在侧面碰撞中。中保研本次测试的车辆配置较低,没有配备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如果测试高配车型的话,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