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四项成绩优秀 小鹏G3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1-16 09:21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参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标准和运作方法,测试车辆选择以市场保有量、承保量、年度销量、出险频率为标准,选取近两年热销或者热门车型。近期中保研对不少热销车型进行测试,其严苛性被频频刷屏。

  1月14日,2019年第二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测试结果公布,网通社从中保研(c-iasi)官方获悉,首款参与碰撞测试的纯电动车型小鹏g3共获得4项“优秀”及2项“良好”成绩。在严苛的标准下,小鹏g3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它很强的安全性。

  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一直都备受关注。此前小鹏g3在c-ncap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价,安全性广受好评。

  本次测试,中小鹏的碰撞测试成绩如下(g为good优秀):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 其中 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测评结果均为良好;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4.241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0.241分(得分率67%),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毫米波雷达 单目摄像头,其fcw得分为0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5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作为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发布以来首款参与测试的纯电动车型,小鹏g3在上述测试项目当中,获得堪比传统车企豪华品牌车型的成绩,为纯电动车在汽车行业的安全定义了新标准。

  小鹏g3车型回顾:

  小鹏g3定位于一款跨界风格的suv,其前脸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底部两侧空气导流槽加入镀铬材质。新车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流水转向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功能。

  尾部造型同样比较简洁,一体式星空矩阵led尾灯采用了渐变的钻石切割设计,运用了光线反射与折射的原理,折射出特定的光学效果,视觉效果出众。

  小鹏g3的内饰布局简洁明快,充满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绝大多数功能按键被集成在15.6英寸的悬浮触控屏中。

  在车机系统方面,小鹏汽车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了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除传统车机功能外,小鹏还从远程控制、ai智能以及不断拓展的v2x,3个层面深度探索,确立了自己独具特色的车载智能系统。

  动力方面,小鹏g3提供了50.5kwh和66.5kwh两种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提供410公里和5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 520车型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新一代方形电芯,电池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并实现了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