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逸动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造型更具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内饰运动感科技感更强

  作为长安汽车PLUS家族中的一员,逸动PLUS的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风格。蝶翼型进气格栅开口更大且两侧与前大灯组相连,同时还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边框,凸显出新车的运动气质。为了紧跟时下的流行趋势,逸动PLUS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黑色菱形网格样式较为年轻激进,而横幅镀铬饰条样式则更偏精致时尚。尾部通过大量折线勾勒出较强的层次感,一体式尾灯同样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之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与外观造型相呼应的是,逸动PLUS得内饰设计也明显更倾向于运动风格。红黑的配色与倒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设计,都营造出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同时,新车所采用的双联屏设计也增加了车内的科技质感,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拼在一起,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显示内容的丰富程度都堪称出众。空调面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用更具档次感的琴键式按键取代了传统的按压式按钮,操控精准度和实用性更高。

  综合配置的提升也是此次逸动PLUS的重点,新车特别针对车载互联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多媒体系统采用incall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支持全语音车控功能,提供五年免费流量。此外,系统还新增了智能WIFI投屏,安卓手机与车机连接更便捷。主动安全已经成为新车不可或缺的重要配置,逸动PLUS提供同级领先的驾驶辅助配置,包括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ACC-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可在0-150km/h内起作用,自动调节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并跟随前车停车、起步。

  现款逸动搭载的Blue Core蓝鲸动力将继续出现在逸动PLUS身上,新车搭载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不仅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在动力参数上也直逼合资大厂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刚刚还获得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代表了国内同排量发动机的最优性能。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车型投诉量略高 新车口碑仍需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逸动PLUS为第二代逸动的衍生车型,因此将参考长安逸动车型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逸动车型的投诉313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8款车型当中。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车身生锈问题为主,但投诉相对分散,并无集中问题出现。目前来看,长安逸动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考虑到逸动PLUS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且截至目前2019款车型尚未接到有关车身生锈的投诉,因此可以暂且认为厂家已经针对此前的生锈问题在车身用料和制造工艺上有所改进升级,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安逸动车型在2019年1月-11月的累积销量为54,267辆,由于销量数据偏低,导致投诉销量比数值略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至于未来新车还是否会出现车身生锈问题,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长安逸动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逸动PLUS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