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逸动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面对SUV市场增速放缓,车型产品日趋饱和的情况,不少自主品牌都将目光转回到了轿车业务上,通过精细化打磨老款车型、推出全新产品等举措,力图寻求新的增长点。长安汽车近年来持续对旗下轿车系列进行更新,先后向市场中投放了睿骋CC、第二代逸动以及逸动DT等车型,逐渐形成了相对完善的轿车产品线。不久前,长安汽车再度推出了第二代逸动的衍生车型——逸动PLUS,新车定位稍高于现款逸动,外观内饰更具设计感,同时车载互联系统也得到相应提升,但预计售价不会有太大调整。加量不加价的逸动PLUS势必将成为逸动家族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未来能否为长安轿车产品贡献更多销量?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逸动PLUS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老牌车企强势逆袭,销量重回上升轨道

  作为国内的老牌车企之一,有着157年历史底蕴和35年造车积淀的长安汽车曾是自主品牌的领军者。早在2016年,长安汽车年销量便已经突破300万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自主一哥。然而,受到市场环境变化以及自身发展规划的影响,长安汽车近年来销量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不过,随着新品持续投放,技术、服务方面不断革新升级,厚积薄发的长安汽车终于实现了逆袭,刚刚过去的2019年11月,长安汽车乘用车自主板块销量达到8.35万辆,同比劲增22.3%,再度回归自主品牌销量前三的位置。

  面向2020年,长安汽车已经规划了完整的产品和技术路线,除了即将上市的逸动PLUS,长安汽车还将推出E-Rock、E-Life、E-Star等一系列新能源车型。而在技术层面,长安汽车也将全面推进智能化战略,实现新产品100%联网和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以此推断,2019年强势翻盘成功的长安汽车有望在2020年再度完成超越。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长安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新车更具设计感,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逸动PLUS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针对逸动PLUS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839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逸动PLUS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9月17日,文章标题为《外观变化不小 曝长安新款逸动申报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2月12日,也就是新车发布的当天,共产生110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839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逸动PLUS的报道信息99.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逸动PLUS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具设计感,新车智能网联功能更加齐全,相比现款第二代逸动车型竞争力更强,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