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福特锐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9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福特SUV家族中最具运动时尚风格的车型,翼虎曾经在国内SUV市场上有过高光的表现,上一代翼虎Kuga于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亚洲首发,并于2013年正式上市,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彼时SUV市场销量榜单TOP10的常客。不过,随着周围的新品SUV越来越多,如今略显老迈的翼虎也亟需一次换代的改动。所幸的是,长安福特并没有让消费者等太久,2019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翼虎正式亮相并更名为“锐际”,新车源自美版的最新款Escape,针对外观设计特别进行了本土化的升级,更能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全方位升级打造、并且改名换姓的锐际到底有哪些亮点?能否再现老款翼虎的荣光?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锐际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国内销量明显下滑,新车集中入市有望扭转颓势


  成立于2001年的长安福特算得上是国内较早的一批合资车企之一,凭借着运动型家用轿车福克斯、高端运动中型车蒙迪欧等车型的优异表现,长安福特曾经跻身至国内销量榜单的前列。不过,长久以来的产品更新迟滞严重影响了长安福特后续的发展速度,并且逐渐被其他合资品牌超越。经历了2016年的“鼎盛”之后,长安福特开始走上了下坡路,2018年全年销量仅为37.78万辆,并且2019年仍然没有明显好转。

  意识到问题的长安福特从去年年底便开始了一系列补救动作,其中最核心的当属加快新车投放速度,全新一代福克斯便是吹响反攻号角的首款车型。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福特中国2.0”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发布了“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推出超过18款新车。除了已经上市的福克斯Active、新锐界ST/ST-Line和新款金牛座三款车型,以及刚刚到来的全新SUV车型锐际,未来长安福特还将推出国产探险者等多款新车,相信通过“加速”计划,长安福特的销量有望重回正增长通道。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长安福特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时尚内饰更精致,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锐际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2月20日,针对锐际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6386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锐际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3月14日,文章标题为《长安福特“一键重启” 年内4款新车含新翼虎》。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2月20日,也就是上市第二天,共产生1881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6386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锐际的报道信息99.2%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8%。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锐际的外观造型动感时尚,内饰设计相比老款更加精致,并且配备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因此对于新车十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