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8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9年四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19年四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车身生锈、影音系统故障、转向异响、车内异味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19年四季度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依旧是占比最高的国别品牌,但较上季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日系和德系品牌投诉占比较三季度则提高了2个百分点,或与广汽本田飞度和一汽-大众速腾在本季度投诉量异常增高有关。在发动机故障投诉排名中,“烧机油”问题再次进入TOP5,投诉增长主要来自于两款法系车型。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四季度变速箱投诉中,“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是投诉最多的两类问题,投诉量均保持在千宗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故障灯亮”问题本季度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排名升至第三位,投诉大部分来自于部分德系和美系品牌车型中。从国别品牌来看,德系品牌投诉占比较上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本季度自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较上季度提高了4个百分点,德系品牌的投诉占比则提高了2个百分点。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TOP5故障问题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离合器打滑”问题再次入选,投诉大部分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