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8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2019年四季度投诉绝大部分仍集中在SUV车型和紧凑型车中,其中紧凑型车投诉量再创历史新高,环比上涨2.9%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飞度投诉量增多影响,本季度小型车投诉量出现较大涨幅,较三季度上涨29.5%。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9年四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仍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且三省的投诉量均突破2000宗,其中江苏和山东的投诉占比也较三季度有所提高。从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仍为投诉主体。

  (八)投诉类型分析

  四季度,综合问题依旧保持着较大的涨幅,较上季度上涨39.2%,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单纯服务问题和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环比也有所上涨,但投诉占比均出现下降。侧面也可以反映出当前国内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对于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存在较多抱怨,进而由单纯的质量投诉升级为综合问题投诉。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19年四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24%,成为本季度环比涨幅最大的系统问题。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突破千宗,排名提升至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车灯不亮”问题首次出现在TOP20故障排行中,投诉主要来自于一汽-大众探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