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特斯拉发生事故致两人死亡 美国启动调查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1-02 09:32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周日在洛杉矶附近发生的一起涉及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展开调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执法部门的消息称,一辆2019款特斯拉model s驶离高速公路,闯红灯,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受伤。nhtsa发言人证实,该机构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这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别事故调查部门针对特斯拉汽车展开的最新调查。该机构已开启对特斯拉汽车碰撞事故展开13项调查,这些调查均涉及使用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系统autpilot。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拒绝就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导致了周日的交通事故进行回复。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去年12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调查人员将调查一起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的车祸,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追尾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警车。

  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至少造成了三起致命车祸。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批评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缺乏安全保障,指责特斯拉在声明中对autopilot的功能表述不明确。autopilot根本不具备无需驾驶员干预的全自动驾驶功能,缺乏系统安全保障。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于2015年10月首次推出,在业内被称为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其他一些制造商也推出了类似的技术,比如凯迪拉克的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奥迪traffic jam pilot系统以及日产的propilot assist等等。在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一些系统可以允许驾驶员暂时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大多情况下,它们都要求司机在紧急情况下做好立即控制的准备。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认为,特斯拉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式存在过度宣传,“具有实质性的欺骗性,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合理地相信自己的汽车具有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