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吉利ic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28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汽车近些年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凭借相对完善的产品线和较为全面的技术,吉利汽车如今已经稳坐自主品牌头把交椅的位置。庞大的市场规模也为吉利汽车积累丰厚的研发资金,因此在时机成熟的前提下打造更具品牌价值的个性化车型也就显得顺理成章,而icon便是吉利探索全新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icon源起于2018年北京车展上的CONCEPT ICON概念车,时隔一年半的时间吉利直接将概念车量产,赋予了icon完全独立于现有家族设计语言之外的全新造型,外观足够科幻且功能配置非常齐全的icon能否引领吉利品牌进一步向上突破?新车到底具备什么样的竞争力?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吉利icon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品牌持续向上,2019全年销量目标将达成


  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吉利汽车近年来经历了产品的不断升级改造,通过收购沃尔沃,吸纳先进技术,坚持自主研发,并推出全新的品牌LOGO,吉利汽车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如今,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包括了吉利、领克和几何三大自主品牌,拥有AMA、BMA、CMA(DMA)及SPA四大整车制造平台。车型产品覆盖从低端到中高端,从传统燃油到电动化,从轿车、SUV再到MPV的全维度范畴。

  凭借在金九银十里的出色表现,吉利汽车2019年1-10月累计完成销量10,808,290辆,已经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并连续3年销量破百万。SUV依然是吉利汽车的销量担当,“博越PRO+博越”构建起的博越家族已经成为吉利汽车的销量支柱,而随着明年初icon的加入,吉利汽车的SUV产品线将更加完善,吉利品牌也将朝着高端化、国际化更进一步。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吉利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科幻内饰极具设计感,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吉利icon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2月9日,针对吉利icon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7277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吉利icon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2月28日,文章标题为《吉利SX12内饰谍照曝光 将于2019年上市》。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1月22日,也就是广州车展开幕当天,共产生424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7277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吉利icon的报道信息99.4%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6%。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吉利icon的外观造型非常前卫,内饰极具设计感和档次感,同时整体配置相当全面,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