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宝马X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21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平台带来科技进化,配置和动力全面升级,造型设计更加精致


  全新一代宝马X6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架构打造,新车通过采用大量铝合金及复合材料,使整车重量进一步降低,在带来更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强化了车辆的性能。在0-96km/h加速时间方面,sDrive车型为5.2秒;xDrive车型为5.3秒;M50i车型则仅需4.1秒。

  全新平台还带来了更先进的动力配置,其中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全面提升,最大功率为33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47牛?米。而全新加入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动力更加强悍,最大功率为53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惊人的750牛?米。配合电子控制M运动后桥差速器,以及强大的四驱性能,全新一代宝马X6可具备3265kg左右的拖曳能力,足以满足大部分的野外用车需求。

  当然,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宝马X6针对外观内饰造型的设计改进也必不可少。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边角更加尖锐,并配备了炫影光幕效果,点亮后更具科技感。前大灯组摒弃了开眼角的设计,同时将光源升级为激光大灯,照射距离更远。3D立体悬浮式LED尾灯组造型更加时尚,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新车的内饰针对布局、配色以及用料进行了优化,相比老款造型豪华感明显更强,配置部分也加入了诸如全液晶仪表、手势控制、无线充电、全景星空玻璃天窗、Bowers&Wilkins钻石3D环绕立体声系统、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盲点检测、前方碰撞警告、停车距离控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换道辅助等主流科技与安全装备,整车的科技含量也得到了提升。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质量口碑不错,新款表现值得期待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全新一代宝马X6为换代车型,因此将从以往车系的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月1日-2019年10月31日,车质网仅收到关于宝马X6车型的投诉9宗,且投诉相对分散。从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变速箱问题为主,但问题同样比较分散。不过,由于全新一代宝马X6并没有升级变速箱,之后是否还会出现故障问题目前无法进行判断。总体来看,宝马X6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因此可以暂且认为全新一代宝马X6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由于据乘联会并未公布宝马X6的销量数据,因此暂无法对宝马X6的投诉销量比做判定,但从目前车质网所收到的投诉数据来看,宝马X6的投诉量在同级别车中处于较低水平,故可以认为其质量口碑表现优秀。由此可见,经过一系列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宝马X6上市后的质量口碑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