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雷诺科雷缤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0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2019成都车展上,雷诺科雷缤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小型SUV,是雷诺全新一代Captur(卡缤)的国产版车型。雷诺在中国市场目前共有两款小型SUV车型销售,除了已经国产的雷诺e诺之外,就是以进口方式引进的卡缤,而随着科雷缤的上市,这样的局面即将被打破。科雷缤基于最新的CMF-B平台打造,包括雷诺 Clio以及日产JUKE均出自该平台。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这款即将上市的雷诺科雷缤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国内起步较晚,人微言轻

  雷诺是法国汽车制造企业,1898年10月由路易·雷诺在比扬古创立雷诺工厂,后改组为雷诺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悠久的汽车公司之一。相较于悠久的品牌历史,雷诺在中国内地的布局动作相当迟缓,2005年才传出与东风汽车公司合资的消息,不过因为设厂的争议未能谈妥,导致雷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仅能通过代理商负责进口整车销售。直到2013年12月5日,东风和雷诺组建东风雷诺的合资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双方于12月16日举行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为77.6亿元(约合13亿美元),其中东风汽车持有55%的股份,雷诺则持有45%。

  东风雷诺2017年销量曾一度达到7.2万辆,随着2018年国内车市步入“寒冬”期,东风雷诺在2018年的累计销量缩减为5万余辆。不过进入2019年,东风雷诺在年初时销量已经开始略有回暖。目前,东风雷诺旗下仅有三款产品,分别为e诺、科雷嘉以及科雷傲,均为SUV车型。产品线单一且竞争力不足,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还相对较低,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东风雷诺三星半的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国产化以及全新动力总成备受期待

  对于雷诺科雷缤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0月16日,针对雷诺科雷缤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7097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以及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科雷缤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5月7日,文章标题为《家族化命名 雷诺卡缤国产后或更名科雷缤》。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9月26日,当日新车正式公布了11-15万元的预售价,共产生2787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7097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雷诺科雷缤的报道信息95%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5%。其中,绝大部分观点认为科雷缤的国产身份有助于其在售价方面形成优势,另外新车搭载的1.3T动力总成也同样备受期待,与奔驰A级所使用的完全相同,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负面理由主要是看衰雷诺目前的市场竞争力,即便是全新产品也难以扭转局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