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奔驰EQ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0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造型科技质感更强,家族式内饰设计时尚前卫,双电机配置动力性能出众


  作为奔驰EQ系列的首款车型,奔驰EQC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设计理念,外观造型借鉴了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风格,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奔驰家族的设计,中控屏与仪表盘由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幕连接而成,组成联屏的造型。同时还革新地使用了蓝色启动按钮及专属空调出风口设计,意在凸显其纯电动车的特殊身份。

  作为划时代的纯电动SUV,奔驰EQC在智能化方面也进行了革新,新车配备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传统功能之外特别针对电动相关功能进行了优化,增加了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可以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为驾驶者提供路线规划和充电方案,驾车体验感更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气候预控制功能,用户可对车辆进行预加冷或加热的控制,在进入车内时便能拥有舒适的座舱温度;在导航系统中还嵌入了AR实景增强功能,中控屏会将摄像头采集到的道路实时画面显示出来,并在画面上添加箭头标识指引,使导航更加直观。

  动力系统部分,奔驰EQC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可达765N·m,可以实现电动四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性能相当出众。此外,新车配有容量为79.2kWh的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28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快充条件下45min可充到电量的80%,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所需。安全方面奔驰EQC也考虑得十分周全,电池周围通过铝合金框架进行保护,整个框架设计了两层缓冲区,普通撞击很难伤害到电池包,有效防止穿刺的发生。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相对合理,新车口碑值得期待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北京奔驰EQC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参考北京奔驰品牌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9月车质网共收到北京奔驰投诉共计504宗,对比其它豪华品牌来看,投诉量较为合理。从投诉典型故障来看,发动机故障灯亮、制动系统异响等问题相对较多。目前来看,北京奔驰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并且奔驰EQC由于采用了全新的MEA平台以及电动化的动力系统,因此可以判定奔驰EQC不会出现此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但诸如制动系统异响、轮胎爆胎等其他问题是否会在新车上出现,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品牌在2019年1-9月之间的销量为285,312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17.7,数值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由此可见,北京奔驰EQC上市后的质量口碑表现更加值得期待。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北京奔驰品牌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北京奔驰GLB车型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