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新能源Aion L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0 08:22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未来感十足,配备行业领先L3自动驾驶技术


  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Aion埃安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穿云箭”设计语言,外观造型颇具未来感又个性十足,与其新能源产品的定位完美契合。T型前大灯组、细长封闭式的镀铬中网以及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成为了Aion埃安系列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元素。

  Aion LX的长宽高分别为4786 mm /1935 mm /1685mm,轴距则达到了惊人的2920mm,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SUV有着明显优势,预计将具备更加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

  Aion LX的内饰用料相当丰富,中控台可以选择真皮材料,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再加上麂皮全车顶棚,车内豪华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由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曲面屏幕、自动升降式设计电子挡把等科技装备,并采用了豪华车上都较为罕见的后排电动脚托和法国香氛系统,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豪华感。此外,Aion LX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搭载了拥有L3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0-120km/h的广阔速度范围内,可以提供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Aion LX根据车型不同搭载多种动力系统,其中高续航版80D车型采用四轮驱动300kW(408Ps)最大功率电机,最大扭矩为7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并且电池系统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的NCM811电芯,高续航版车型的电池组容量是93kWh,能量密度为180Wh/kg,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同级别目前最高的650km,优势明显。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低,新车口碑值得期待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Aion LX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所属广汽新能源品牌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 9月,车质网共收到关于广汽新能源品牌的投诉11宗,其中绝大部分投诉集中在早期推出的GE3 530和GS4 PHEV两款车型当中,主要投诉问题为续航里程不准。而后续推出的Aion S车型,投诉量相对较少,仅为4宗,投诉问题也相对分散。目前来看,广汽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且Aion LX由于采用了技术更加先进的第二代GEP纯电动平台,电池布局更合理、更安全,续航能力更强,因此可以暂且认为Aion LX出现续航里程不准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品牌在2019年1-9月之间的销量为22,162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5.0,数值远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优秀。由此可见,采用更多先进技术打造的Aion LX上市后的质量口碑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通过对广汽新能源品牌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Aion LX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