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新能源Aion L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0 08:22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放眼国内高端纯电动车市场,除了特斯拉、蔚来等国际造车新势力,鲜有自主品牌的身影。不过,这样的局面随着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上市已经被打破。新车定位为“中国最高科技豪华SUV”,补贴后价格为24.69-34.96万元。除了定位和定价自信,Aion LX还具备了相当令人惊艳的造型以及实力强大的硬核技术,其中多项技术更是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采用众多前沿科技与时尚元素设计的Aion LX能否率领广汽新能源品牌成功冲向高端,并在销量方面有所斩获?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Aion LX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品牌成长迅速,新车型销量增长惊人


  广汽新能源是广汽集团旗下的创新科技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于2017年7月28日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已启用首期产能20万辆/年,占地703亩,总投资47亿元的工厂进行生产,并建设了以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和汽车小镇为核心的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产品布局方面,除了在原有燃油版车型基础上推出GE3 530、GA3S PHEV、GS4 PHEV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广汽新能源还基于第二代纯电动平台打造了全新的Aion埃安系列产品,首款车型Aion S上市随即受到了广泛关注,销量也是持续攀升,半年累计销量已经接近1.4万辆。随着Aion LX的推出,广汽新能源的整体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对于品牌影响力将产生正面影响。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新能源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前卫时尚,续航表现优异,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Aion LX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0月31日,针对Aion LX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7720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Aion LX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2月13日,文章标题为《7.02亿打造纯电SUV 广汽新能源A12车型现身》。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0月18日,共产生220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7720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Aion LX的报道信息97.1%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2.9%。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Aion LX的外观造型前卫时尚,科技配置丰富,且650km的超长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用车需求,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