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本田皓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14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一贯奉行双车战略的本田近些年在国内投放了多款姊妹车型,比如小型SUV里的缤智和XR-V、中型SUV里的冠道和UR-V。如今,紧凑型SUV中的CR-V也终于迎来的同门新车“皓影”。广汽本田皓影于9月25日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在尺寸和动力系统部分与CR-V保持接近,外观则采用了与冠道及雅阁车型相似的设计语言。采用全新造型设计、与CR-V共享核心动力技术的皓影能否有上佳的市场表现,推动广汽本田销量持续攀升?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皓影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产品谱系不断完善,市场销量稳步提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日,是国内成立较早的合资车企之一。广汽本田目前拥有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包括三个整车工厂及一个发动机工厂,截至2018年,广汽本田合计生产能力达到年产60万辆。如今,广汽本田旗下拥有高端品牌Acura(讴歌)、自主品牌理念(EVERUS)和Honda三大品牌,驱动技术涵盖了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领域,新车产品包括了雅阁、飞度、锋范、奥德赛等十余款不同类别的车型,产品谱系正在逐渐完善。

  市场销量层面,广汽本田2019年1-9月累计销量561,148辆,同比增长8.8%,在车市并不景气的当下取得了逆势上扬的骄人成绩。未来,随着全新紧凑型SUV皓影、以及纯电动SUV VE-1的推出,广汽本田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向着2020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不断前进。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本田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负面信息比例略高 消费者较为期待


  对于皓影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0月31日,针对皓影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448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皓影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5月28日,文章标题为《CR-V姊妹车?广汽本田全新SUV谍照首曝》。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9月25日,共产生316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448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皓影的报道信息97.6%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占2.4%,在此前评价过的车型中,负面信息的比例稍高。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皓影的外观设计更加新颖,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时尚,同时还有全新的科技配置加持,因此十分期待新车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