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凯迪拉克CT5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从关系上看,其应该算作是CTS以及XTS两款车型的共同继任者。凯迪拉克CT5相较于ATS-L,尺寸和级别都要更高一些,未来上市后,将与“BBA”三个品牌的中级车产品展开正面竞争。从海外亮相到确认国产上市,CT5的关注度一直都居高不下,在细分市场中,宝马3系已经率先完成换代,奥迪A4的中期改款也已经提上日程,而奔驰C级的换代也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此时凯迪拉克推出CT5,其寓意不言而喻。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百年沉浮,期待重回巅峰

  凯迪拉克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2年,当时底特律汽车公司重组并更名为凯迪拉克汽车公司,作为美式豪华典范,凯迪拉克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号,那便是“总统座驾”。凯迪拉克所属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早在2004年就已登陆国内,落户上汽通用,这一时间点甚至比北京奔驰还要更早。虽然资历很老,品牌认知度也非常高,但就目前凯迪拉克的市场表现来看,却并未能与之画上等号。造成这样的结果,与上汽通用在前期走的冤枉路不无关系,不过既然已经是过去时,我想也就不必太过纠结。毕竟凯迪拉克也是老牌大厂,百余年来潮起潮落,也算得上是历经风雨,虽然如今更多的还是被分类到二线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与传统的“BBA”无法抗衡,但随着新品车型的上市,凯迪拉克的未来仍值得期待。

  根据数据显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22.8万辆,同比增长31.8%,超额完成在年初制定的20万辆销量目标,其也成为了继奥迪、奔驰和宝马后,第四位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品牌。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明星产品,话题度颇高

  对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9月30日,针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67508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微博以及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凯迪拉克CT5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11月25日,文章标题为《凯迪拉克推新中型轿车 命名CT5/竞争奥迪A4L》。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9月5日,正值其在成都车展亮相,共产生12472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67508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凯迪拉克CT5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绝大部分观点认为凯迪拉克CT5的外观设计极具吸引力,此外两套外观风格、10AT变速箱以及可变缸2.0T发动机等也都是热点话题,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