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北京现代ix3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3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北京现代ix35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0-2015款车型或受消费者追捧

  韩系车曾经在国内很火的一个原因,和它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有很大关系。我一直把韩系车的外观设计比作韩国的整容术。在现代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车身整体设计布局显得非常不协调,而且整车给人一种不精神的感觉,整个品牌在当时销量也非常惨淡。但这样的低谷期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紧接着现代品牌就针对全系车型进行大幅换代,并且还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凭借着犀利的车身设计及线条,现代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的销量大门。而这台北京现代ix35就是一个很好的表率。

  如果你了解现代品牌一定会知道,其实,ix35并非现代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早在2005年6月16日,北京现代第一款SUV车型途胜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代北京现代ix35正式亮相于2009年广州车展,这款车其实就是途胜的换代车型,但事实上ix35和途胜一直都在同堂销售,这可以算是北京现代惯用的营销手段。不过,ix35由前宝马设计师托马斯.比尔克勒在德国设计完成,整车造型上基本看不出来任何与前代车型途胜有关的传承元素,可谓是一款彻头彻尾的全新车型。在当时那个年代,大部分汽车设计主要以圆润为主,而这款线条分明的ix35在当时显得非常与众不同,不过这也证明了它之后选择的发展路线是正确的。在途胜换代之前,ix35一直是现代品牌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动力部分,第一代北京现代ix35共配有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匹,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匹,传统系统匹配手动变速箱和6AT自动变速箱。

  自2015款第一代车型停产后,现代并没有急忙推出第二代产品,而是一直等到2017年6月份第二代北京现代ix35才正式上市,而这一代车型并非是途胜的换代车型,而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中国特供版车型。由于换代周期较长的原因,ix35已经被其它竞争对手甩到了身后,并且动力部分搭载的依旧是那台160匹马力的2.0L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皮实耐用、质量稳定,但从发展角度来说这款发动机无任何技术升级,已经与其它品牌拉开了一定差距。另外,在第二代车型中,该车取消了2.4L发动机,在2019款中加入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外观依旧是现代的拿手好戏,第二代ix35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升级,整体设计又达到了一个新的次元,基本上挑不出任何毛病。内饰差别也非常明显,整个驾驶座舱变得更加简洁运动。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北京现代ix35主要以第一代(2010-2015款)车型为主。第一代车型整体设计显得非常运动,犀利的外观放到当今也不会过时。不过,由于年款较早的原因,第一代车型全部为国Ⅳ排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因此,结合整车设计以及排放标准来看,第一代2010-2015款北京现代ix35将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0-2013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北京现代ix35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如图所示,从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2010-2013款二手车价格相差不大,明显更具优势,三款车型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0-42%,具有非常不错的性价比。而2013款以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经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而在2010-2013款车型中,该车共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2.0L和2.4L自吸引擎,其中2.4L比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仅多10马力,功率上相差不大。不过,相比而言,2.0L版本车型二手车价格则更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优先推荐各位选购2010-2013款2.0L版本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