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比想象中更安全 北汽新能源EX3碰撞测试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23 09:00作者:高远编辑:王雨

  说起购买新能源的担忧,很多消费者将安全放在了续航之前,尤其是近几个月频发的新能源车自燃事件更是让许多人对新能源汽车敬而远之。为了打消大家的疑惑,北汽新能源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举办全球首次电动汽车三车双重碰撞测试,究竟测试结果如何呢,亲临测试现场的小编就来跟您聊一聊。

  为了最大程度还原交通事故的真实情况,本次测试采用真车代替了移动壁障,更设计了追尾、侧面两种碰撞工况。b车被a车以50km/h时速追尾后,又被时速50km/h的c车侧面撞击

  本次测试的追尾工况以国标进行电安全评价,而侧面碰撞工况按照2018版c-ncap规则进行电安全以及乘员伤害值评价,以重点考查北汽新能源ex3的车身结构强度、乘员保护能力以及三电系统安全性。

  随着现场倒计时结束,三车启动、行驶,随即剧烈碰撞在一起,并停止在测试预定区域,运动轨迹完全符合试验设计。从车外看,北汽新能源ex3经受了2次撞击后,a/b柱、门槛梁等结构依然保持完整无弯折与断裂,车门防撞梁结构清晰可见、车内乘员舱结构保持比较完整,保证了乘员的生存空间。

  测试中,所有车门均未出现开起情况,碰撞后车门可以打开,完全不影响车内人员出入。即便是作为子弹车的北汽新能源eu5,凭借驯鹿角笼式车身设计,也将碰撞能量进行了有效传导,确保了a柱、纵梁的完好,配合安全气囊,为乘员提供了良好保护。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汽车检测中心碰撞部部长李向荣分析指出,北汽新能源ex3除了尾部遭遇撞击外,还要承受整备质量在1600kg以上的北汽新能源eu5的侧面冲击,测试条件非常严苛条件。

  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碰撞表现,主要得益于北汽新能源ex3采用了纯电专属平台进行开发。两纵三横的封闭环形框架可有效传导和分解碰撞力,并且全车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55%以上,a/b柱采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车门内的两根防撞钢梁屈服强度也达到了1200mpa,因此能够对乘员形成有效的结构与空间保护。

  从车内看,北汽新能源ex3撞击侧的侧面安全气囊与头部气帘均在碰撞时瞬间展开,预紧式安全带也针对两次碰撞,对车内假人进行了合理有效的姿态固定,二者协力在乘员碰撞车体前形成了有效的保护,因此碰撞后车内假人坐姿仍然保持得比较正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