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屏幕漏液等故障连发 特斯拉质量为何频频失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6 07:10作者:吴海轩编辑:刘迎

  正常使用出现漏液 疑似厂家检验不过关

  通常来说,密封受损会导致液晶屏幕产生漏液情况,液晶体会慢慢渗漏,当时看不出来,一段时间后屏幕上会出现明显的印记。手机家电的屏幕出现漏液情况,多数与外力强力挤压有关,但特斯拉中控大屏发生漏液问题,显然是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的故障,因此不免让人对特斯拉的屏幕质量产生质疑。

  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有海外媒体曾披露特斯拉生产质检故障率严重不合格。援引当时特斯拉内部员工的爆料,在加利福利亚菲蒙市工厂中,90%的Model S和Model X在下线之后会被检查出问题,质量合格率仅为10%,并且这种情况最早发生于2012年。而在具体问题方面,特斯拉前高级管理人员还向媒体透露,车辆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包括偷工减料、部件缺失、零件松垮等问题。即便是出现了问题,特斯拉也要求生产线保证流动运转状态,只能在车辆下线后由人工进行修复处理。不过,由于质检人员发现的故障要高于工人汇报的数量,并且标准也不一致,因此导致了产品质量存在偏差。

特斯拉 Model 3

  特斯拉以前卫造型、科技大屏以及清洁能源深受消费者青睐,本该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良好的互联网体验,却在最具品牌特征的中控屏幕质量上出现问题。美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此前就曾批评过特斯拉的质量问题,如门把手和车身板件间隙故障等,在Model 3发布之初,《消费者报告》还对其给出了“不推荐”的评价。车质网也于今年8月测试了全新Model 3轿车,数据显示这款车在装配工艺方面确实存在问题(详见:2019款特斯拉Model 3新车商品性评价),结合Model S出现的屏幕漏液情况,大量故障也表明特斯拉的基础生产工艺与传统车企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各类电器问题频发 国产前景令人堪忧

  如果将上述的屏幕漏液和车身板件间隙故障归结为制造工艺缺陷的话,那么近年来特斯拉频发的自动驾驶故障以及车辆自燃事件则直接关乎用车安全。更令人触目惊人的是,车质网在整理相关投诉数据时发现,特斯拉旗下产品还存在各种电器类故障,有些甚至已经严重危及到了用户的人身安全。

  Model S自动泊车中发生车祸,Model X发生碰撞后安全气囊未弹出,Model 3刹车失灵,一系列用户投诉的背后,折射出的是特斯拉不堪一击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虽然首款国产车型Model 3已经开启预售,但面对进口车都无法解决的质量问题,很难指望特斯拉在国产车型能有上佳的表现。

  随着国内车市冷淡,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奔驰EQ、奥迪e-tron、保时捷Taycan等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加入,特斯拉将面临多重压力。想要继续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所建树,特斯拉真的需要在质量、服务、售后等方面多下功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