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9 10: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随着SUV热度不断消退,汽车厂商也逐渐放慢了推出新品SUV车型的节奏,将重点放在了强化细分市场布局上,针对特定消费人群量身打造全新产品成为当前一大趋势。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雪佛兰在开拓细分市场方面的确有着高人一筹的水平,在相继布局了创酷和探界者两款SUV后,雪佛兰又在2019成都车展上推出了首款紧凑型SUV创界。新车延续了雪佛兰家族近些年来的运动化造型设计风格,并且搭载了性能不俗的1.3T三缸发动机以及技术领先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造型年轻运动性能表现抢眼的创界能否从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突出重围,带领雪佛兰品牌冲击更高销量目标?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创界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2018年销量逆势增长,SUV布局日趋完善


  作为通用集团旗下最大的汽车品牌,雪佛兰拥有品类齐全的车型产品。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雪佛兰持续推进本土化的进程,不断向国内导入最新技术平台以及全新车型。如今,雪佛兰在国内已经拥有11个大系列50多款产品,涵盖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SUV、跑车以及皮卡等多个细分市场。

  市场表现方面,雪佛兰通过精准的产品定位和投放节奏,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形势下,2018年在华依旧交出了550,017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3.8%。进入2019年,雪佛兰继续在轿车领域保持竞争优势,推出了全新细分车型科鲁泽,市场销量进一步得到回升。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9年1-7月,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21.1%,品牌复苏迹象初现。此外,雪佛兰也在逐步完善SUV市场布局,随着首款紧凑型SUV创界的到来,雪佛兰在国内的SUV阵容框架已经基本构成,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雪佛兰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设计足够有吸引力,定位清晰,十分令人期待


  对于创界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8月31日,针对创界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129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网站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创界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4年8月8日,文章标题为《雪佛兰中大型SUV或命名创界 竞争探险者》。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8月12日,共产生98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129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创界的报道信息98.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创界的造型设计动感前卫,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新车还具备了较为先进的动力技术,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整体性能不俗,因此十分期待新车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