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马自达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纵观马自达3的车型历史,其与中国市场可谓是渊源深厚。这款紧凑级轿车于2006年被正式引入国内,作为马自达品牌全球战略车型的新Mazda3,能够在中国完成首发,也足可见厂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Mazda3秉承了“技术的马自达”设计理念,全面体现了马自达品牌时尚、创意、活力的内涵,加上Mazda6当时在国内市场积攒下的良好口碑,新车一经上市便大获成功。多年过去,无论命名如何变化,马自达3都一直秉承着时尚的设计以及出色的操控表现。如今,继任现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全新车型,将统一回归“MAZDA3”的命名方式。新车在设计以及尺寸方面均有升级,至于其是否能为长安马自达品牌销量带来新的增长?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极具个性的日系品牌,拥有固定粉丝群体

  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汽车生产厂商,创立于1920年,总部位于广岛,目前是福特汽车公司拥有的子品牌之一。“运动性”一直都是其鲜明的产品标签,而马自达本身也更是享有着“东瀛宝马”的美誉。

  马自达品牌完美体现了日本人对于技术的探索与追求,由山本健一先生带领的“马自达转子47勇士”,事迹流传至今依然是被奉为佳话。马自达与转子发动机相互间是不可分割的,也正因为如此,马自达得以拥有着忠诚度极高的粉丝群体,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转子发动机,马自达人也还在坚持。顺便说一句,转子精神不死,马自达从未放弃对转子发动机的研究,过去是这样,如今仍是。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30日,旗下拥有轿车以及SUV车型,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是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唯一在售的轿车。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由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于2010年10月提出,是针对旗下汽油与柴油发动机、手动挡与自动挡变速箱、底盘、车身结构等主要元件优化的技术。该技术以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目标《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基石,力争将“驾驶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马自达品牌坐拥“创驰蓝天”技术以及“转子情怀”,无论实力还是噱头都很足,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长安马自达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全新设计极具吸引力,尺寸增加有亮点

  对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8月8日,针对全新一代马自达3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0660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6月5日,文章标题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或于洛杉矶车展发布》。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8月2日,共产生3074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0660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另外在设计以及配置方面也均有显著提升,而且后期还将引入搭载“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