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SWM斯威G0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7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通过收购海外品牌,中国车企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国内汽车市场也因此诞生了不少新面孔,SWM斯威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拥有纯正越野基因的欧洲品牌,SWM斯威在进入国内后将产品类型重点聚焦在SUV车型上,相继推出了斯威X7、斯威X3、斯威G01等多款新车,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在2019年重庆车展上,斯威汽车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大七座SUV——G05。新车基于斯威最新的G平台打造,整车尺寸相比此前的斯威G01更宽更大,并且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尺寸加大造型更加精致的斯威G05,能否继续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为正处于发展期的SWM斯威汽车品牌销量带来新的增长点?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斯威G05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深耕足球文化,市场销量相对稳定

  SWM品牌1971年创立于意大利,2014年被鑫源控股全资收购,2016年鑫源控股旗下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SWM斯威汽车品牌,并推出了首款SUV车型斯威X7。品牌发布的第二年,斯威汽车便凭借斯威X7和斯威X3两款SUV的出色表现,交出了年销5万辆的满意成绩,尽显黑马本色。营销方面,斯威汽车则深耕足球文化,与世界豪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冠名赞助重庆斯威足球队,并赞助足球脱口秀《三味聊斋》推广足球文化,让中国球迷了解和认识了SWM斯威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

  不过,营销上的大力投入并没有收获更高的销量。2018年,斯威汽车全年销量依旧为5万辆左右,市场表现相对稳定。其中,诞生于G平台的首款车型斯威G01表现尤其突出,上市仅三个月时间,销量便突破20000辆大关,成为了斯威汽车的销量担当。2019年,随着G平台第二款SUV车型斯威G05的推出,相信未来斯威汽车的整体销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SWM斯威汽车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尺寸进一步加大,科技配置丰富,值得期待

  对于斯威G05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6月30日,针对斯威G05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5402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斯威G05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5月16日,文章标题为《有望七月上市 SWM斯威G05无伪谍照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6月6日,也就是重庆车展期间,共产生957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5402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斯威G05的报道信息98.5%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5%。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斯威G05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科技配置也更加丰富,相比斯威G01在空间实用性和智能化方面全面提升,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