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7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7月份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重回5000宗之上,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综合问题的投诉量环比也有所上涨,占比保持不变。

  在7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各系统问题的投诉故障数较6月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转向系统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7%,投诉增长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当中。此外,车身附件及电器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系统问题,投诉故障数较6月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沃尔沃XC60“车身共振”问题投诉持续高企不无关系。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中,“服务态度”依旧是投诉数最高的问题,投诉数环比上涨32.3%,投诉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此外,“承诺不兑现”问题本月的投诉数也超过了200个,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中。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19年7月份共有843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数据显示,7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共30家,较6月份减少12家,另有17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总体来看,车企对于消费者通过车质网提出的维权诉求重视度在不断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