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7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7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055宗,近半年来首次实现同、环比两位数增长。其中,环比上涨10.7%,同比上涨26.9%。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60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42款。此外,7月份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7056条(含部分6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7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7月,国内汽车市场正式进入“下半程”,与低迷的市场环境有所不同的是,国内汽车投诉依旧火热,投诉量持续攀升,这一点从本月榜单中各车型投诉量“普涨”的趋势便可见一斑。具体到榜单中,前10名车型变化不大,东风标致408和沃尔沃XC60依旧分列榜单第一、二名。其中,沃尔沃XC60的投诉量持续上涨,其所涉及的“车身共振”问题目前厂家仍无有效解决方案,已连续第三个月位列榜单亚军。此外,广汽本田雅阁本月投诉量出现小范围增多情况,投诉问题主要与发动机故障有关,部分车主反馈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动力消失的情况。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7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均较上个月有一定涨幅,其中自主品牌投诉量再次突破3000宗,环比上涨8.5%。合资品牌环比上涨12.7%,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

  据统计,7月份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受沃尔沃XC60和S90投诉量持续走高影响,欧系品牌的投诉占比进一步扩大,投诉量环比上涨24.8%,成为本月投诉涨幅最高的国别品牌。

  本月,SUV车型投诉量再次突破3000宗,较6月份上涨12.1%。紧凑型车投诉量依旧保持在2000宗之上,环比同样有所上涨。此外,除微面外,其余各属性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有所增长。其中,中型车涨幅相对较高,较6月份上涨12%,投诉主要来自一汽-大众奥迪A4L、广汽丰田凯美瑞和广汽本田雅阁。

  7月,排名前四位的年款车型投诉量均超过了千宗,其中2018款车型虽然投诉量环比虽然有所下降,尽管但依旧保持着领先地位。目前已成为投诉车型的主体。2019款车型投诉量首次突破千宗,投诉量环比上涨30.9%,已初步跻身第一梯队。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车型再次出现在排行中,投诉量已上升至两位数,随着2019年国内车市进入下半程,将会有更多新车型入市,2020款车型的投诉占比将有望进一步扩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