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海马多车型生锈问题严重 或因制造工艺缺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22 07:10作者:吴海轩编辑:刘迎

  低价导致低成本 海马汽车深陷利润怪圈

  近年来,海马汽车的处境令人唏嘘。作为上市公司,企业已经接连发布利润亏损公告。其中,2017年海马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4亿-10.4亿元,2018年海马汽车的毛利率再度同比下滑2.99%。为此,海马汽车对原因进行了解释,主要归结于产能利用率不足造成单车制造成本增加,以及毛利率较高的主力SUV产品销量下滑严重。

  业绩是表象,海马汽车面临压力并且不得不采取手段进行化解才是问题的关键,而这,很容易让品牌相对弱势的海马汽车陷入降价—亏损—降价的怪圈。以海马汽车的主销车型海马S5为例,2014年刚刚上市的时候,最低价为8.98万元,而全新一代海马S5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时,最低价已经降到了6.98万元。不降价就没有量,没有量又必须继续降价。持续杀价的背后,势必是对造车成本的进一步压缩,减配或在所难免。不过,鉴于面对目前自主品牌所推崇的高性价比策略,海马S5在消费者看重的造型设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显然只能做加法,而在车身材料、制造工艺等消费者不易察觉的地方,海马S5迫于利润压力很可能会缩减成本,从车质网接到的大量车身生锈投诉或许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为了走出经营泥沼,海马汽车近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并于7月8日推出了全新旗舰级SUV车型海马8S,新车依旧延续了海马S5的低价路线,起售价仅有7.99万元,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10万元左右的价格来说,可谓性价比十足。但是,鉴于海马汽车以往车型存在的车身生锈等工艺缺陷问题,消费者保持相应的冷静似乎也是必要的。希望海马汽车这一次不仅采取了全新的营销模式,也在工艺上进行了全新的优化,因为,万变不离其宗,以质量口碑为核心的产品力不断提升才是一个企业持续经营的王道,这也是海马汽车重回正轨的唯一路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