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一汽丰田卡罗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10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准新车较多 占据市场一半车源量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9款的丰田卡罗拉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608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3860辆。其中,2014款和2017款车型占比最高,二者相加总占比已经超过了市场总数的50%。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广东、浙江、福建、江苏、广西和辽宁这6个省份的丰田卡罗拉二手车车源量已经占据已经超过了全国总数的60%以上。而各车龄段车型中,主要以1-3年准新车为主,3年车龄以上占比较少,且各车龄段车型分布较为均匀。

  四、质量口碑分析:整体投诉量偏高 但并无共性缺陷问题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丰田卡罗拉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31日,车质网累计共收到一汽丰田卡罗拉有效投诉共1597宗,整体投诉量偏高。其中,投诉主要集中在2011款、2014款和2017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怠速不稳、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这四类问题投诉量相对较高,特别是变速箱异响和发动机怠速不稳问题,累计投诉量已超300宗,分别集中在2014款和2011款车型中。

  整体来看,一汽丰田丰田卡罗拉质量口碑存在一定问题,但从投诉故障来看,并未发现共性缺陷问题。不过,在选购上述年款的二手车时,仍需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