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款广汽丰田C-HR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提到丰田的设计,大多数人还停留在过去那种中庸、内敛的印象。直到CH-R的推出,才彻底颠覆了以往丰田给人的保守感觉。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诞生的首款小型SUV,丰田C-HR凭借前卫个性的造型设计,先进的动力及安全技术,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此前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外观设计、油耗水平以及售后服务表示满意,也有部分车主认为产品价格略高,性价比较低。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主被动安全配置较为全面

  2018款广汽丰田C-HR全系均搭载一台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03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箱。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10气囊(2正前/2膝部/2前侧/2后侧/2侧气帘)、ISO-FIX座椅接口等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此外,除最低配的精英版外,其余三款车型还均配备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其提供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修正,以及自动远光四项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电子手刹、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领先版及以上车型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豪华版和旗舰版则进一步配备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双区自动空调等,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驾乘舒适性的需求。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配置水平不相上下

  与竞品车型相比,2018款广汽丰田C-HR整体配置表现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平,虽然在多媒体和座椅舒适性等方面表现一般,但在安全和空调配置上还是要领先竞品车型不少。此外,面对同样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对手,丰田C-HR(包括奕泽IZOA)的动力参数更高,变速箱挡位更多,因此日常驾驶时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

    二、质量可靠性

  截止2019年5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8款广汽丰田C-HR投诉26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5.3,数值远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万分之20.6的行业平均值。其中,涉及质量类问题的投诉有16宗,共包含13个故障点。在这些投诉中涉及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变速器的占比较大。据部分车主反馈,问题主要体现在气囊故障、车身生锈和滑阀箱故障等方面,但各故障点的投诉数均保持在个位数。在《百名车主评新车》的质量可靠性调查中,车主对于该车的质量表现给予了客观评价,有66.7%的车主对广汽丰田C-HR的可靠性给予了“非常满意”评价。

    三、售后服务满意度

  截止2019年5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8款广汽丰田C-HR服务类问题投诉17宗,涉及投诉点11个。其中问题主要集中在召回方案不合理,另外从车主反馈的信息来看,人员技术同样也有待加强。

  目前,广汽丰田针对车质网所收到的26宗关于2018款广汽丰田C-HR的投诉回复率达到了100%,在合资品牌当中名列前茅。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厂家面对消费者日常使用而出现的故障问题处理态度比较积极,同时也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四、养护成本

    1、油耗:总体表现出色

  对消费者而言,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更多的开销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针对2018款广汽丰田C-HR日常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车质网综合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以供消费者参考:

  车质网综合工信部及各汽车垂直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得出2018款广汽丰田C-HR车型的实际油耗均略高于工信部油耗。由于广汽丰田C-HR仅提供一款2.0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所以每款车型油耗相差不大,2.0L+CV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5升。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油耗在8升以下的车主占比约为33.3%,有近一半的车主对广汽丰田C-HR的油耗表示满意。

    2、保养:养护成本能够令人接受

  2018款广汽丰田C-HR的整车质保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全系车型需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分别需要在每4万公里和每2万公里时进行更换。刹车油以及变速箱油则均需要每4万公里进行更换。根据相关配件价格加之工时费计算得出广汽丰田C-HR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6232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平均保养费为2077元。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对于广汽丰田C-HR日常养护成本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达到47.4%。

    五、路试报告

  广汽丰田C-HR搭载全新的TNGA架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03N?m。该发动机采用诸多先进技术,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箱。

  这台2.0L发动机加速平顺,线性的油门踏板反馈能够很好满足日常行驶需求。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换挡积极平顺,整体逻辑很好,不会让人察觉到丝毫的顿挫感。

  广汽丰田C-HR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兼顾了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稳定性。底盘对于减速带和坑洼路面的滤振效果十分理想,驾驶质感不俗。

    六、用户口碑

  在用户口碑中,多数消费者对广汽丰田C-HR的外观设计、动力性能和底盘调校表示满意。前脸采用丰田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大胆激进的设计风格十分吸引眼球。热效率高达40%的2.0L发动机不仅省油,动力参数也相当可观,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性能强劲。同时,底盘调校功力不错,对于路面的颠簸都能很好地过滤掉。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认为,车辆价格略高,并且后排空间较小,偏小的后排窗户还带来了一定的压抑感。

    七、加分项

    1、安全碰撞

  由于目前2018款广汽丰田C-HR上市至今并未参加C-NCAP碰撞测试,因而该车的安全性尚无法得到数据支持。

    2、召回历史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广汽丰田C-HR在中国大陆市场有过一次召回,召回车辆涉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9月13日至2018年11月14日期间生产的丰田C-HR车型,共计9454辆。召回原因为由于变速器油液循环叶片铆接不良,在对车辆进行反复急加速等操作时,该叶片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变矩器损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车企主动发现问题之后积极召回问题车辆并加以解决,值得赞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