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5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9年二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19年二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车身生锈、车身共振、转向异响、车内异味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19年二季度各国别品牌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依旧是占比最高的国别品牌。法系品牌本季度发动机投诉占比再次有所提升,较一季度提高了4个百分点,投诉量主要集中在东风标致408和东风雪铁龙C4L车型中,典型故障问题表现为“发动机缸内有异物”和“烧机油”。在发动机故障投诉排名中, 发动机异响问题排名第一,相关投诉量达到千宗。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二季度变速箱投诉中,“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是投诉最多的两类问题,投诉量均保持在千宗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故障灯亮”问题时隔近一年再次出现在TOP5故障排行中,排名第三位,投诉集中在部分德系和日系品牌热销车型中。从国别品牌来看,德系品牌投诉占比有所提升,较上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本季度自主品牌和美系品牌的离合器投诉占比与上季度持平,两者占比之和超过总投诉量的八成。从投诉故障来看,TOP5故障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其中“离合器失效”问题投诉依旧保持在高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