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斯柯达新款速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3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设计紧跟时代主流,配置查缺补漏,产品力更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速派整体造型变化不大,而是针对细节设计和功能配置进行了重点升级,摒弃了老款的氙气灯组,采用了时下更加主流的全LED光源。尾部造型亮点颇多,取消了传统的斯柯达品牌LOGO,取而代之的是品牌字母排列设计,与全新帕萨特尾部设计风格一致,精致感有所提升。

  内饰设计是新款速派变化最大的地方,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新车在细节部分进行了本土化升级,在保证功能实用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如,特别加入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到1280*480,显示效果清晰,仪表盘的主题还能跟随车内氛围灯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的色彩,增加了新车的科技感;全触控形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触控按键尺寸较大且布局相对分散,完美兼顾了档次感和实用性。此外,像无线充电功能、10色氛围视觉系统等的加入也补齐了新车的功能装备,使其综合产品力得到明显提升。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车型表现欠佳,新款车型有待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

  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由于新款速派为改款车型,因此将从以往车系的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2019年5月31日,有关斯柯达速派的投诉共298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6款和2018款车型当中。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变速箱异响、天窗异响和转向异响问题为主,但投诉相对分散,并无集中问题出现。总体来看,斯柯达速派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可暂且认为新款速派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很小。但由于新款速派只在外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动力系统仍保持不变,因此现款车型存在的投诉问题是否会出现在新款车型上还不得而知,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2019年5月31日斯柯达速派车型的总销量为51,278辆,同期,车质网共收到有关速派车型的投诉298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58.1,远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欠佳。不过,由于新款速派针对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升级,可以预测对于此前存在异响问题或将有一定的改善,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斯柯达速派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新款速派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