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6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6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6,372宗,环比微降3.3%,同比则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较去年同期上涨25.7%。据统计,今年1-6月的投诉量共计42,376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6%。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54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25款,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5337条(含部分5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6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2019年已过半,国内汽车市场“寒冬”效应仍在持续,与之相反的是,国内汽车投诉量同比仍保持着百分比两位数的增长。6月份的投诉榜单中,“车内异味”问题出现频率依旧较高,部分德系品牌车型成为投诉的焦点。沃尔沃XC60和S90的“车身共振”问题目前依旧“无解”,投诉量居高不下,特别是沃尔沃XC60,过百宗的投诉量稳居榜单第二名。此外,奇瑞艾瑞泽5重返榜单前十名,“车身生锈”问题渐成顽疾,迟迟得不到解决。此外,时隔七个月,广汽丰田凯美瑞再次入选月投诉榜单,投诉量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点,投诉问题依旧为“半轴渗油”和“仪表台开裂”。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6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均较上个月有所下降,其中合资品牌投诉量环比下降相对较大,较5月份下降3.9%,投诉占比减少1个百分点。自主品牌6月份投诉量与5月相比相差不大,投诉占比增加1个百分点。

  据统计,6月份除德系、日系投诉量环比微增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量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不过,受沃尔沃XC60和S90投诉量持续保持高位影响,欧系品牌的投诉量虽略有下降但依旧处于近期的高点,投诉占比与上月持平。

  6月,SUV和紧凑型车投诉量仍保持在2000宗之上,但较5月份均有所下降。在整体投诉量环比下降的情况下,中型车投诉量出现逆势上扬,较5月份增长6.2%,投诉主要来自一汽-大众奥迪A4L和广汽丰田凯美瑞。

  从车型年款来看,2018款车型终于超越2017款成为排名第一的年款车型,投诉量环比上涨10.9%。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涌入市场,2019款车型投诉量保持持续上涨,6月份投诉量环比上涨27%,排名跃升至第四位,逐步接近第一梯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