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红旗HS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0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设计兼具时尚感和豪华感,动力、配置领先同级

  作为中国高端品牌推出的SUV,档次感和豪华感当然是红旗HS5不能丢掉的。因此,在造型设计方面,红旗聘请了原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吉尔斯·泰勒,亲自操刀为红旗HS5进行整车设计。红旗HS5的外观汲取自红旗U-Concept概念车,全新设计语言令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同时细节的成功塑造也让新车更具质感。而内饰设计则更加注重豪华感的营造,环抱式的风格、金属饰板和钢琴烤漆搭配的中控台以及Nappa真皮+Alcantara拼接而成的座椅,无一不体现着红旗品牌与生俱来的高贵基因。

  在配置方面红旗HS5也做的非常不错,相比同级车科技配置遥遥领先,双12.3英寸连体大屏不论是视觉还是功能都相当炫酷,还有同级别合资车型都不具备的高规格12扬声器BOSE音响。更重要的是新车配备了领先同级竞品的HD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完备的高级巡航功能,可以实现L2.5级别自动驾驶。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能够极大地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红旗HS5的动力系统同样颇具亮点,其所搭载的2.0TDG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毫不示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再加上底盘所配备的黑科技——连续阻尼控制减振器,进一步增强了新车舒适表现。综合来看,可以说红旗HS5已经达到了中大型SUV的配置水平,新车在性价比上存在着明显的优势。

    4、新车质量口碑

    客户投诉较少,质量值得肯定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红旗HS5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所属红旗品牌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红旗品牌的投诉25宗,其中红旗H5车型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8款车型当中,主要投诉问题为轮胎和车身附件及电器的问题。而更早推出的红旗H7车型,投诉量更少,同样大部分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目前来看,红旗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因此可以暂且认为红旗HS5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红旗品牌目前主销车型红旗H5在2018年4月-2019年4月的销量为28958辆,同期,车质网共收到有关红旗H5车型的投诉13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4.4,远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优秀,且投诉销量比表现要好于同期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由此可见,与红旗H5出自同一平台的红旗HS5上市后的质量口碑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通过对红旗品牌投诉量、故障点以及红旗H5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红旗HS5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基本上能保持现有的质量口碑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第三批C-NCAP测试中,红旗H5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等各项测试中均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最终以得分率87.5%的优秀表现获得五星评价,这也是2018年C-NCAP全新改版后严苛新规下诞生的首款五星安全轿车车型,该成绩对于红旗HS5未来的安全性表现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