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红旗HS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0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以及相对高昂的售价,红旗品牌在普通老百姓印象中一直以来都是高不可攀的。2018年年初,新红旗战略发布会的召开为一汽红旗规划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即从政府公务用车领域正式转型到家用车市场,随后推出中国高端品牌B级车红旗H5更是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5月26日,红旗品牌首款家用SUV车型红旗HS5即将上市,新车的出现将填补红旗品牌此前在SUV市场的空白,同时也将与主流合资品牌SUV展开正面较量。作为红旗倾力打造的第二款转型作品,红旗HS5能否延续此前车型良好的市场表现,继续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红旗HS5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销量大幅增长,转型初见成效

  红旗品牌自1958年创立至今已有六十年历史,被人们称为“共和国长子”,不同寻常的身份使其长期担任着国家重大庆典及国家领导人的专用车型,对于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情怀和意义。

  在拥有良好品牌影响力优势的前提下,红旗品牌的转型之路显得顺风顺水。2018年,得益于红旗H5带来的增量,红旗品牌全年销量达到33025辆,同比猛增623%;2019年一季度,红旗品牌销量为12231辆,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713%。未来,红旗品牌还将乘胜追击,陆续投放3款HS系列SUV车型,首当其冲的便是家族首款中型SUV红旗HS5。新车除了延续红旗H5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理念,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也更加出色,相信会为红旗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促进销量进一步增长。但由于红旗品牌给消费者留下的“官车”印象根深蒂固,短期内想彻底转变并不容易,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一汽红旗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设计时尚,内饰豪华感更强,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红旗HS5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5月31日,针对红旗HS5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326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红旗HS5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6年12月1日,文章标题为《红旗全新中型SUV定名HS5 竞争奥迪Q5》。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5月7日,共产生1460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3326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红旗HS5的报道信息9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2%。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红旗HS5的造型设计时尚,内饰豪华感更强,新车配置非常丰富,已经具备与同级别合资车型较量的实力,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