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汽车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 最高的竟然是它

来源:啊车时间:2019-06-04 10:45编辑:王雨

  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行车是否安全,也影响着车主的用车体验。根据英国独立汽车机械故障保险公司对超过5万个样本的发动机进行的调研分析,看看这些品牌的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扒一扒谁家的发动机最不靠谱。

  本田

  故障率:0.29%

  本田可是号称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本田大部分车型的亮点都在发动机上了,本田是极少数能兼顾可靠性、油耗和动力的车企,也善用很多黑科技。不管是VTEC还是地球梦都有数一数二的发动机技术,小排量也能压榨出大马力,无论是出门买菜还是下赛道,都能看到本田的身影。

  丰田

  故障率:0.58%

  说到丰田,它不仅是当今日本乃至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世界上质量可靠性最好的民用车。丰田发动机注重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说起丰田想起的肯定是一堆耐操的机头!比如传说中开不坏的陆巡配备的1GR-FE发动机!又比如满街跑的花冠配备的1ZR-FE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几十万公里无大修,并且还能保证不错的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奔驰

  故障率:0.84%

  央视曾经有报道称,在国内,奔驰保养是最贵的豪华品牌,所以0.84%的故障率也有可能是精心保养后的数据。奔驰作为最古老的汽车品牌,拼性能是数一数二,各方面都足够强大。

  沃尔沃

  故障率:0.90%

  沃尔沃作为北欧的本土豪华品牌,0.9%的故障率也还算符合豪华水平。众所周知,沃尔沃是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品牌,其轿车部分已被吉利收购,在国内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也不错。

  捷豹

  故障率:0.98%

  有着英国皇室血统的捷豹汽车除了车身外观极具逼格之外,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样得到了广大车友们的认可。很多人都说捷豹造发动机不行,但从发动机的故障率来看,捷豹的发动机好像也没有听上去的那么不堪,故障率控制在了1%以内,排名第六。

      雷克萨斯

      故障率:0.99%

  排名第5的雷克萨斯故障率终于低于1%,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质感豪华精致,其实雷克萨斯的整车故障率是很低的,因此可以看出,发动机是其中比较偏弱的部分。

  菲亚特

  故障率:1.17%

  每85辆菲亚特汽车就有1辆出现发动机故障,菲亚特除了发动机,其他部件的故障率也都偏高。其实菲亚特是十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包括有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跑车、还有Jeep、道奇等SUV属性很强的品牌,但在国内就连Jeep也是小毛病不断,隔三差五的召回给车主留下了很差的印象。

  福特

  故障率:1.25%

  福特的皮卡系列是福特的精髓,但是皮卡这种耐用的车型在国内没有普及。而福克斯、翼虎、翼博等车型故障率比较高,发动机故障率高达1.25%。目前被车主们广泛投诉的是福克斯,其搭载的是“CAF483Q0型号”发动机,其发动机问题涵盖了漏油、抖动、生锈、异响等等。

  日产

  故障率:1.32%

  作为日系三强之一的日产,其发动机可靠性一般,核心技术一般,出现故障的概率高达1.32%,故障率仅次路虎排名第二。虽然作为日系三强之一,但是故障率偏高使得它失去了日系车型可靠性高、省油耐用的优点。

  路虎

  故障率:1.38%

  坊间流传着一个说法:“开路虎的人,不是在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路虎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算比较容易出问题,每72辆路虎就有1辆发动机出毛病。曾经也多次因为发动机的问题,进行过召回。

  前面也说到了,发动机不仅关系到驾驶安全,也影响用车体验。所以购车的时候,发动机质量好不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