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丰田雷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2014年,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LEVIN雷凌,次年便推出了双擎版车型。多年以来,雷凌都是广汽丰田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核心产品,同时也是销量支柱,2018年雷凌全年销量突破20万辆,市场表现十分出色。时隔5年,2019上海车展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一代雷凌,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打造,以“Shooting robust(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年轻时尚。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这款即将上市的广汽丰田雷凌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产品销量逆流而上

  广汽丰田成立于2004年,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品牌成立后,先后推出了凯美瑞、汉兰达等明星产品,凭借稳定的品质和性价比优势收获了大批忠实拥趸,其销量也在逐年攀升,2018年累计销量突破50万大关,同比增长32%,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普遍低迷的形势下,逆势上涨跑赢大盘。进入2019年,广汽丰田延续了涨势,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14.7万辆,同比增长25.9%,与一季度乘用车市场10.5%的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在2018年凯美瑞完成换代后,广汽丰田另一销量支柱雷凌也即将迎来换代车型,凭借凯美瑞和雷凌换代车型的强势出击,再加上汉兰达的稳定表现,2019年广汽丰田销量有望再创新高。综合来看,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丰田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TNGA架构备受关注,双擎版车型吸引力十足

  对于全新一代雷凌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5月10日,针对全新一代雷凌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380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网站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雷凌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1月16日,标题为《2018广州车展:全新一代雷凌发布》,2019年4月30日达到全网声量最高峰。

  从采集的信息来看,网友对于全新一代雷凌的期待值还是较为积极的,而且绝大部分都表达了正面情绪,关注度比较高。从全网曝光率来看,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双擎版车型以及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都是其受到广泛关注的核心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