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宝马3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尺寸全面加长,内饰豪华感提升,动力操控进一步加强


  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 mm /1827 mm /1463mm,轴距达到2961mm,整车尺寸相较于现款3系长轴距版得到了全面提升。相比海外版车型,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的轴距更是有着110mm的大幅增加。

  尺寸的加长并不意味着车身会变得更加笨重,事实上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不降反增。得益于全新开发的主动式前格栅、平整的底盘设计,换代后的宝马3系风阻系数已经降至0.23。

  上一代3系常被人吐槽内饰档次感不强,全新一代宝马3系则通过用料和工艺的提升,使其豪华感得到了明显增强。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辅以纹理精致的金属饰板,看上去更有质感。同时,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也让新车内饰更具科技感。

  一向强调运动的宝马与舒适性似乎很难联系到一起,而全新一代宝马3系特别针对座椅填充物进行了优化,再加上后排新增的USB充电接口以及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配合全新航空头枕,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搭载的是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代号为B48B20B。新款发动机参数保持不变,通过提升直喷系统燃油喷射压力、降低零部件摩擦、优化热管理系统等措施,使发动机运转更高效。传动部分,虽然匹配的仍是ZF的8速自动变速箱,但经过扩大齿比范围,同样带来了效率的提升。

  如今,轻量化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家的必修课之一,经过宝马工程师的努力,全新一代3系在尺寸增加的前提下,白车身重量相比前代降低了足足20kg。再配合优化后的动力输出,重新开发的弹簧和减振器,出色的悬架调校,理论上操控性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质量口碑不错,新款表现值得期待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全新一代宝马3系为换代车型,因此将从以往车系的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宝马3系车型的投诉151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6款-2018款车型当中,2005款-2014款车型的投诉量普遍较低。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发动机问题为主,其中“发动机漏油”、“烧机油”问题相对较多,分别集中在2014款和2016款车型中。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除2014款和2016款车型发动机故障问题较多外,其余年款车型发动机问题投诉均低至个位数。不过,由于全新一代宝马3系采用了新款发动机,之后是否会产生新的故障问题目前无法进行判断。总体来看,宝马3系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因此可以暂且认为全新一代宝马3系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宝马3系车型的总销量为175613辆,同期,车质网共收到有关宝马3系车型的投诉151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8.6,远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优秀。由此可见,经过一系列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后的质量口碑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通过对宝马3系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全新一代宝马3系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基本上能保持现有的质量口碑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