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一汽丰田RAV4荣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城市SUV开创者,丰田RAV4在国内SUV领域中始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现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为第四代车型,自2013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有五年的时间,期间只进行过一次中期改款。随着越来越多颇具实力的SUV车型涌入市场,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综合竞争力已有所下降,市场表现已与老对手东风本田CR-V和东风日产奇骏逐渐拉开了距离。2019年对于一汽丰田RAV4荣放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是其正式进入国内的第十个年头,同时也将迎来第五代车型。自2018年纽约车展第五代RAV4车型正式发布后,一改以往中庸的设计风格,凭借狂野霸气的外观再次引起各方关注。那么,采用全新TNGA平台,换装全新变速器并首次引入混动系统的RAV4能否恢复往日的荣光,再次成为城市SUV的引领者?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一汽丰田RAV4荣放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从2003年至今,一汽丰田已经走过了将近16个年头,可以说一汽丰田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巨变的同时也收获了超过700万中国用户的认可,从产品到品质均给了消费者完美的体验。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8年,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零售销量达到720306辆,较2017年增长3.9%,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走低的背景下,成功跑赢大盘。随着TNGA架构的全面导入,在2019年除了已经上市的亚洲龙外,一汽丰田还将推出全新一代RAV4荣放和全新卡罗拉等新车型,并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74.5万辆。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丰田四颗半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期待较高

  对于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丰田全新RAV4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一汽丰田RAV4荣放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8488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论坛、微博和微信等,其中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RAV4的正式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3月29日,即2018年纽约车展当天。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4月17日,即上海车展开幕第二天。

  从采集到的8488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RAV4的报道信息基本以正面以及中性信息为主,其中,一部分观点认为该车国产后凭借全新的外观为城市SUV带来全新的定义,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对城市硬派SUV渴望。此外,还有超过半数的观点认为全新RAV4将对本田CR-V、奇骏等车型构成有力威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