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长安福特蒙迪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2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长安福特蒙迪欧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市面上主要以2013款为主 或将成为主要选购对象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以德系品牌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以及日系品牌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为首的热门中型轿车销量一直名列前茅,且各自都有一群忠实的粉丝。但唯独长安福特蒙迪欧销量一直表现平平,自始至终都没有对其它品牌构成太大危险。但这并不代表蒙迪欧就是一款失败的产品,论内饰配置和车辆动力,蒙迪欧都是B级车领域中的佼佼者。那目前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又如何,哪款车型更适合入手呢?

  当年福特为了在国内寻求市场,决定和长安汽车合作,并在2004年2月正式发布了国产蒙迪欧车型,这也是福特集团在华量产的第二款国产车(第一款是福克斯)。这一代车型采用了和欧版第二代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但在外观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进行了细节调整。其中,前脸部分镀铬元素的加入使整车看起来非常高级,虽然在现在来看有些老土,但在二十世纪初镀铬条的装饰就能代表一辆车的豪华。内饰部分,国产蒙迪欧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对中控台的各项按钮进行了重新的布局,配置上也比欧版车型多了很多豪华配置,由此也可以看出福特对这款车所给予的厚望。至于动力,先期推出的版本只搭载了一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185N·m,账面数据与海外版相差无几。之后为了丰富产品线,同年6月蒙迪欧又推出了2.5L V6旗舰车型,以此来吸引那些喜欢美系大马力的车主们。不过,自始至终这款车型也没有给福特带来多少订单销量。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在第二代蒙迪欧没有取得理想的销量成绩后,福特并没有气馁,紧接着在2007年9月推出了第三代车型。为了赢得一个好的市场,福特给这一代车型取了一个响亮的口号“蒙迪欧-致胜”。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这一代蒙迪欧首先在设计上就有着天壤之别,动感的线条以及大气的外形让国内消费者重新领略了这款美系车的风情。动力布局上,除了以往的2.0L版本,此次还新增了一台2.3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动力数据保持不变,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匹,峰值扭矩达到了205N·m,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在2011年中期改款中,福特又新增看一台2.0T涡轮发动机,该发动机共有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3匹,最大扭矩为30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0匹,峰值扭矩为340N·m,二者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蒙迪欧是第四代车型,这一代蒙迪欧最早亮相于2013年上海车展,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新车配备了标志性的“马丁脸”,而且内饰布局也摆脱了老款的笨重感,新车内饰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镀铬装饰,设计手法上采用了很多笔直的切割线,以此来凸显整车的运动气息。动力上新车淘汰了自吸发动机,选用一台1.5T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版本,不过它的动力并不弱,最大181匹的马力和240N·m的扭矩已经超越了上一代致胜2.3L发动机的动力。此外,2.0T版本同样有两种调校,最大功率保值不变,峰值扭矩上略有提升,分别升至340N·m和350N·m,传动系统也升级为6AT变速箱。

  目前来看,国内市场长安福特蒙迪欧二手车源主要以第三代(2007-2013款)和第四代(2013-2018款)车型为主,但第三代车型由于搭载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原车制造存在一定问题,所以第三代车型并不推荐购买。而关于第四代车型,目前二手车市场主要以2013款为主,不过2013款车型为国Ⅳ排放标准,国内个别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而2017款和2018款由于整体存货量较少的原因,选择的余地较小,综合来看,2013款车型或将成为主要选购对象。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3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长安福特蒙迪欧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如图所示,从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2011和2012款车型在价格上虽然非常便宜,但这两款为上一代车型,且市场存货量较少。而第四代车型2013款、2017款和2018款中,2013款明显更具性价比,二手车售价区间为8.5-11.7万之间,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5%左右。并且该车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81匹,日常使用动力完全没有问题,变速箱也和2.0T车型一样,同为日本爱信6AT变速箱。而2017款以上车型,二手车价格已经超过了新车指导价的60%,性价比偏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优先推荐各位选购2013款 1.5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