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吉利嘉际

时间:2019-04-01 08:32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毫无疑问,吉利汽车是近些年自主品牌“向上”过程中的佼佼者,全面收购沃尔沃之后的吉利汽车的发展势头愈发强劲。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吉利汽车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市场销量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的汽车品牌不只会造大众化的车型,产品线全面性固然重要。截至3月11日之前,吉利尚未推出过一款MPV。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逐渐从轿车、SUV转向MPV,相比前两者MPV有着更实用、更便利的空间与乘坐舒适性。在现有国产MPV中, 很少有一款能让年轻消费者满意的家用MPV。吉利嘉际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吉利的产品线,更意欲成为年轻家庭购买MPV的首选车型。那么吉利嘉际能否如愿?能否成为吉利在MPV领域的“爆款”车型?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吉利嘉际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不断推出精品车型 影响力与日俱增

  品牌发展的好与坏,终究还是体现在销量榜单上。不出所料,2019年1月的吉利依旧稳坐自主品牌销量的头把交椅,总销量达到158,393辆,领先第二名上汽通用五菱48,002辆和第三名长城58,142辆,市场表现无人撼动。虽然2月春节期间吉利的销量同比下降24.31%,但前两个月已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6%。2019年的征程才刚开始,吉利全年计划推出16款新产品,嘉际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全面发展MPV产品线,吉利第二款MPV也有望在今年上市。就品牌发展规划和整体势头来看,我们对吉利的品牌影响力给予四星半的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品牌首款MPV 关注度较高

  对于吉利嘉际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至2019年3月11日,针对吉利嘉际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909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微博、微信、各类新闻客户端以及网站。其中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吉利嘉际的报道最早发布于2017年9月29日,稿件内容为代号VF11的吉利全新MPV路试谍照曝光,全网报道最高声量在3月11日上市当天。

  从采集到的1909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吉利嘉际报道消息还是以正面信息为主。嘉际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时尚的外观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设计成为了潜在消费者们主要围绕的话题。作为一款家用MPV,乘坐的舒适性也固然重要,嘉际的舒适性表现会影响到它的销量。另外,厂家为新车选择的代言人也会对其关注度产生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