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8年度国内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14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0.6,数值较2017年的万分之14.1出现大幅提升。其中,国内SUV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3.2,质量口碑低于国内乘用车整体水平。据统计,2018年共有135款SUV车型符合车质网“2018年度国内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入围条件,其中92款车型因投诉销量比优于国内SUV市场均值而入选榜单,具体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92款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国内SUV市场均值而登录榜单,较2017年增加1款车型。受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降温”影响,国内SUV市场累计销量较2017年下降5.5%,已跌破千万辆大关。与销量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2018年上半年集体投诉多发影响,国内SUV车型总投诉量较2017年上涨27.8%。受此双重影响,2018年国内SUV投诉销量比数值较2017年出现大幅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国内SUV市场整体质量口碑较2017年出现明显下降。

  1、全新车型数据领先 新能源车崭露头角

  具体到榜单,前十名中有8款车型为2018年上市的全新车型,其中在2018年刚刚实现国产的华晨宝马X3凭借不俗的销量表现和良好的质量口碑夺得榜单亚军,这也是年度SUV投诉销量比榜单前十名中首次出现豪华品牌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上市近一年半的广汽传祺GS7在质量口碑方面表现优秀,全年仅有1宗投诉,此番凭借优异的投诉销量比表现,首次入选榜单便荣登榜首。此外,SWM斯威G01、T-ROC探歌、柯米克等全新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投诉销量比成绩,数值均低于万分之1。不过,由于这些车型均为全新车型,且上市的时间较短,能否持续保持优秀的质量口碑还有待观察。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高速增长,新能源车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发展势头强劲,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2018年度国内SUV投诉销量比榜单中。与2017年的榜单相比,2018年共有5款新能源车型入选榜单,实现了零的突破,其中有3款车型来自于比亚迪。在这5款车型中,北汽新能源EX系列排名最高,位列榜单的前20名,其万分之3.8的投诉销量比数值表现出色。此外,作为比亚迪旗下最卖座的新能源车型之一,比亚迪宋新能源也首次进入榜单,其投诉销量比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能源车型在年度SUV投诉销量比榜单中逐渐崭露头角,但受制于投诉数量,大部分车型排名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在当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阶段,新能源车型的质量口碑表现并不稳定。

  2、自主品牌进步大 全新品牌成“黑马”

  纵观整个榜单,自主品牌共有53款车型入选榜单,较2017年增加了3款车型。其中,同属“长城系”的哈弗品牌和WEY品牌有7款车型上榜,而“吉利系”的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同样有7款车型进入榜单,作为2018年销量破百万的领军企业,长城和吉利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和品质提升明显。而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长安汽车共有4款车型入选榜单;比亚迪则凭借新能源车型的优秀表现,同样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8年上市的全新车型,WEY VV6首次入选榜单便跻身前十,其投诉量和销量的表现均令人满意。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的还有吉利远景X3,稳定的投诉量表现和快速增长的销量,让远景X3保持了良好的投诉销量比数值,排名依旧靠前。此外,作为2017年发布的全新品牌,君马汽车出现在榜单中令人有些意外,其旗下的首款车型君马S70凭借优秀的投诉销量比表现斩获榜单季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本年度SUV榜单中最大的黑马。

  反观合资品牌,2018年有不少SUV新品上市,部分全新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堪称优秀。然而,相比全新车型的高调表现,一些老车型在投诉销量比方面的稳定发挥或进步更值得点赞。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凯迪拉克XT5,凭借2018年销量的大幅提升,凯迪拉克XT5成为唯一一款投诉销量比数值较2017年有所降低的车型,在现如今SUV市场热潮渐退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除此之外,奔驰GLA的表现同样令人欣慰,其投诉销量比数值虽较2017年略有提高,但质量口碑却一直保持在稳定的水平,排名也有所提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