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9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2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SUV车型销量为937,856辆,环比、同比双双下降,其中环比下降3.6%,同比下降9.1%。2019年开年首月国内SUV市场整体仍处于下降通道,在“降温”效应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内SUV市场的下滑趋势或将成为常态。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076宗,与上月投诉量基本持平,同比则上涨14.5%。

  本月,受部分车型投诉量出现小范围持续增多影响, “发动机功率不足”、“发动机油耗高”和“发动机噪音大”再次成为投诉量最高的三大故障问题,但投诉量较上月有所下降。值得关注的是,本月“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延续了上个月的增长趋势,相关投诉量已超300宗。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博越能否超越自我?

  作为吉利品牌旗舰SUV车型,自2016年上市以来博越便成为吉利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尽管随着吉利旗下车型遍地开花,但博越在整个吉利车系中的地位却难以被撼动。2018年3月,博越上市2年后终于迎来首次改款,新车在配置方面得以大幅提升,遗憾的是,受国内SUV市场整体“降温”趋势影响,博越的销量虽然保持着月均2万辆左右的销量,但较2017年仍有所下滑。2019年开年首月,在经历了月销量三连跌后,博越的销量迎来触底反弹,27503辆的成绩也创造了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最高点。不过,伴随着销量提升,博越的月投诉量也迎来近一年来的最高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有关博越的投诉主要集中在2016款车型中,投诉问题以各类“异响”问题为主。总体来看,博越近一年来的的月投诉量均处于较低水平,质量口碑保持平稳。2019年,吉利定下了一个被部分媒体认为“保守”的年销量目标,151万辆的目标虽然较2018年有所降低,但对于自主品牌车企而言,已然是一个全新的高度。这其中,博越势必要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如何超越自我便成为其首要面对的问题,好在2019年首月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端,博越未来能否将这个好的开端延续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