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雷克萨斯E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10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雷克萨斯ES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 2013款和2014款更适合入手

  在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和林肯是目前唯一两家在国内依旧还保持着以纯进口方式销售的品牌。而雷克萨斯更是凭借着自身过硬的生产制造水平,以及超越同级别品牌的售后服务政策,拥有了不少忠实拥趸。此次,车质网将率先针对雷克萨斯生产的2011-2018款ES车型进行综合分析,以便为计划选购二手车型的消费者提供参考。

  距今,第一代雷克萨斯ES车型正式发布已经过去了整整30年,而从它创立之初到现在也不过36年的时间,相比于BBA百年的历史,雷克萨斯显得就像一位小老弟一样,但这丝毫不妨碍它故事的精彩程度。

  国内观众真正所熟知雷克萨斯要从2004年说起,这一年雷克萨斯正式宣布在国内设立特许经销商,同时名字也从此前汉译过来的“凌志”正式更名为“雷克萨斯(Lexus)”。而ES车型发展到这一年已经来到第四代车型(XV30),第四代ES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首次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并且发动机还加入了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变速箱也从4AT升级到了5AT。

  当来到第五代车型时(XV40),首先在外观上相比于上一代有一个质的飞跃,整车设计也更加贴合当下审美,细节设计上都采用了比较锐利的设计的手法。同时,这一代车型将动力再一步进行提升,并搭载了一台3.5L V6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将动力、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配置方面也更加的豪华和高级,电动充气坐垫、主动巡航系统、后排电动遮阳帘、全景天窗等一应俱全,只要你想要的,都能配备到车上。不仅如此,这一代ES车型的NVH技术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整车静谧性以及行车感受都有更好的行驶品质。

  而在2012款时,雷克萨斯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六次换代(XV60),这一代车型最大之处在于其首次搭载了2.5L混合动力组合,这一套系统由阿特金森循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动能回收电池组构成,在达到一定所需要的动力需求时,将油耗进一步降低。同时,这一代车型也融入了很多更偏向于中国消费者的设计元素,新加入的ES200入门版车型以及更大的车身尺寸设计,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喜欢的点。结果,这样的设计果然不负众望,仅在2017年一年中,雷克萨斯ES车型就销售出了5.85万台,翻身一跃登上2017年中国进口车型销量冠军。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为第七代车型,相比于第六代,新车设计更加犀利、霸气,雷克萨斯标志性的大嘴也被进一步放大,靠着这个,雷克萨斯又一次成功圈了一波粉。此外,换代后的全新ES 300h车型搭载了一套全新的混动系统,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匹配全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电池系统更换为更加合理的镍氢电池组,使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2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2L。

  综合来看,刚刚完成换代的第七代车型目前市场上二手车资源较少,且价格较高。第六代车型在2015款时完成中期改款,二手车整体价格同样偏高,而第五代代车型的设计已不太符合当下的审美。所以,结合各种因素来看,第六代2013款和2014款车型无论在价格上还是整车设计上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市场价格分析:选购2.5L自吸/混动更为划算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雷克萨斯ES车型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在二手车市场中,日系车凭借着扎实稳定的可靠性,一直都有着不错的保值率。而雷克萨斯更是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近几年在国内大放异彩,保值率自然也水涨船高。据统计,雷克萨斯ES车型在购买一年后保值率依旧能维持在86%,这在行业中,属于非常保值的车型。对比同级别对手BBA,也就只有奔驰C级84%的保值率较为接近,像奥迪A4L和宝马3系相比悬殊都比较大。

  2013款和2014款车型都采用3套动力总成,分别为2.5L自吸、2.5L混动以及3.5L V6,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51kW和204kW。值得注意的是,2.5L混动质保期为六年/15万公里,其它两者均为四年/10万公里。因此,结合动力数据、二手车价格以及后期使用成本, 2.5L自吸或2.5L混动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