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广汽本田雅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发达城市车源较充足 但准新车最稀缺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在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本田雅阁所有车款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2718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6709辆。其中,2016款、2014款以及2011款在全国占比较大,不过,2011款之前的车型依旧在市场占比42%,这也可以说明该车在市场的存货量和口碑都有不错的表现。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广东、江苏、黑龙江、辽宁和福建这6个省份的本田雅阁二手车车源量超过了全国总量的一半。其中,车龄在1年以内的二手车源较为稀缺,市场内2-7年车龄的本田雅阁较为常见,且使用到7年出售的车源最多。不过,整体而言,2-7年车龄的二手雅阁在市场占比方面平分秋色,各个年款的车型存货量占比都比较大,这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四、质量口碑分析:慎购2014款车型 车身异响/发动机变速箱漏油故障集中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类似于俗称的“底子好”。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本田雅阁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如上图所示,本田雅阁车型整体投诉量属正常水平,总体质量口碑主要以各类异响问题以及发动机、变速箱漏油的投诉为主。具体到年款,本田雅阁车系的投诉量主要集中在2014款、2015款和2016款车型中,其中2014款车型的投诉量最高。从质量类投诉故障来看,2014款车型的“排气管异响”、“转向系统异响”、“变速箱异响”故障较为集中;而2015和2016款车型除了以上异响之外,部分车型还存在“变速器漏油”和“发动机抖动”问题。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此外,2012款、2013款本田雅阁整体投诉水平偏低,各类故障问题投诉量均为50宗以下。

  整体来看,2013-2016款雅阁车型,关于车辆各类异响问题的投诉较高,所以在选择上述雅阁二手车时,一定要检查好车身是否有异响共振,此外,关于发动机、变速箱漏油问题也要着重检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