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8年四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18年四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车身生锈、转向异响、制动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18年四季度各国别品牌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虽然最高,但与上季度相比却减少了14个百分点。与自主品牌情况相反,韩系品牌受北京现代途胜投诉量异常增多影响,占比增加16个百分点,一举成为占比第二高的国别品牌。而在发动机故障投诉中,排名前五的故障问题有4个投诉量超过千宗,其中“发动机功率不足”成为投诉最多的发动机故障问题。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四季度变速箱投诉中,“变速器顿挫”一跃成为投诉最多的变速箱问题,环比出现明显上涨。受此影响,日系品牌在变速箱投诉的占比较上季度提高了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与东风日产奇骏 “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自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较上季度减少5个百分点,但依旧远高于其他各国别品牌。美系品牌四季度离合器投诉占比继续保持下降趋势,较上季度减少6个百分点。此外,韩系品牌占比提升明显,较上季度提高6个百分点,投诉主要来源于两款韩系品牌车型。从典型故障投诉来看,“离合器失效”问题投诉虽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高位,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和美系品牌的热销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