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2018年四季度投诉大部分集中在SUV车型和紧凑型车中,特别是SUV车型,受东风日产奇骏和北京现代途胜投诉量异常波动的影响,投诉量再次突破9000宗,较三季度上涨28.3%。相比之下,紧凑型车投诉量增幅不大,但投诉量却创造了近3年来季度投诉量的最高纪录。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8年四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仍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上季度保持一致,且三省的投诉量占比均超过了9%。值得注意的是,“变速箱顿挫”问题成为三个地区投诉量排名前三的故障之一。特别是在广东省,“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量排名第一,或与东风日产奇骏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

  (八)、投诉类型分析

  四季度,三类投诉问题的投诉量均较上季度有所增长,其中综合问题的涨幅最大,较三季度上涨37.9%。此外,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增长同样较为明显,投诉量较三季度增加近2000宗。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18年四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投诉量较为接近,成为投诉量最高的两大质量类问题。受部分日系和韩系品牌小范围投诉增多影响,发动机和变速器问题投诉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发动机问题投诉量较上季度大涨72.3%。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投诉超过千宗的典型问题多达7个,其中与发动机和变速器有关的问题便占据了6个,变速箱顿挫问题更是一跃成为投诉量最高的典型故障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