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东风标致5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4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东风标致508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 2013和2015款车型比较主流

  法系车在国内一直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特殊群体,当然,这一切根源离不开法国人独树一帜,标新立异的造车风格。有人称这种设计为无稽之谈,而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看,它似乎就是自己心目中一直喜欢的那个样子。

  相比于其它品牌,标致的第一款B级车(中型轿车)进入中国市场显得稍微晚了一些,但论到品牌历史,标致128年的历史在行业中有绝对的话语权。所以,这也使得第一代标致508推出后,就凭借惊艳的外观和售价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然而在后期,技术亮点不多的2.0L和2.3L发动机因动力不足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该车的销量。

  经过4款车型,东风标致508终于迎来了第一次中期改款,新车与老款车型相比,乍一看大同小异,基本没什么区别,整体比例也比较相似。但通过仔细观察,新一代车型在细节设计上基本都进行了升级,整体线条更加丰富运动,外观上加入了部分镀铬条进行装饰,而且所有部件设计更加立体,凸显菱角感。而变化最大的则是该款车型搭载的1.8T涡轮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双涡管设计,并采用全铝材质,重量仅为109.5kg,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这样的账面数据已经远超上代使用的2.3L发动机,而且最大功率还超过了大众的2.0T发动机,可谓相当霸气。

  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展出了自家全新一代508L,该车基于Instinct概念车进行打造,整体设计非常科幻,且具有未来感。而驾驶座舱部分也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体视觉非常激进,而且用料也非常良心。据悉,新款车型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对于喜欢标致品牌的消费者来说,选购现款508车型(国产第一代中期改款),是个不错的好时机。

  二、市场价格分析:选择2013款东风标致508车型更为划算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大众迈腾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自标致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以来,销量一直没有太大起色,这也直接影响到它在国内的车型保值率。据统计,508车型在上市一年后二手车保值率就降到了58%,这也目前评测过的所有车型中保值率最低的一款车型。虽然这样的保值率对于车主来说会折损不少钱,但对于选购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光从价格方面来讲,二手东风标致508是个不错的选择。据图表所示,第一代改款前最后一款车型2013款二手车价格最高也不高10万,价格可谓相当便宜。此外,第一代车型历经了2011款和2012款两款车型,整体车身匹配已经相当成熟,投诉量也不高,这在下面的投诉分析中我们会提到。而且第一代车型和中期改款后的车型外观和内饰相差无几,国Ⅳ的排放标准也能满足全国各地用户的上牌的问题。动力部分2.3L 174匹的排量在日常来说也完全够用。所以,综合来看,选购2013款2.3L车型最为合适不过。

  三、二手车源分析:市场存货量稀缺 主要以2013和2015款为主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在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5款东风标致508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785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358辆。其中,2013款车型占比最大,而改款后的2015款车型位居第二。对于国内大部分地区来说,这两款车型将成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主要首选。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福建、江苏、四川、北京、广东和浙江这6个省份的标致508二手车车源量占比接近全国总量的50%。其中,车龄在1-2年以内的二手车源较为稀缺,市场内3-6年车龄的标致508较为常见,且使用到4年出售的车源最多。而车龄超过6年的标致508,目前二手市场中的车源基本非常罕见。

  四、质量口碑分析:发动机问题较多 慎购2015款东风标致508车型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东风标致508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东风标致508整体投诉量并不是太高。主要投诉车型集中在2011款、2012款、2013款和2015款车型中,其中2011款车型投诉量最高。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喇叭故障问题高居首位,主要集中在2011-2013款国产第一代车型中,而2015款车型发动机方面的故障问题较多,主要为“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故障灯亮”。相较而言,2015款车型上出现的问题更为严重。此外,2014款、2016款和2017款车型由于市场保有量较低,投诉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总体来看,东风标致508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且各年款车型的投诉量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整体质量口碑保持平稳。

  五、召回情况分析:国内无召回记录

  虽然东风标致508时至如今依旧只发布了一代车型,但这一代车型也反应了标致品牌在造成领域的技术与经验。截至目前,东风标致508在国内还没有召回记录,虽然无召回并不代表车辆质量达到完美,但至少证明生产企业判定目前车辆并无影响行车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隐患。

  总结:

  通过上述分析,东风标致508在国内二手车存货量较少,平均下来每个城市可能也就几十台的车源。但如果你想要选购一款性价比较高且车型质量稳定的中型车,东风标致508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抛开情怀情面,这款车在配置方面也属于同行业较高的水平,选它一点儿都不吃亏。综合来看,在选购东风标致508二手车时,可以重点关注2013款车型,该年款车型未出现严重故障问题,整体质量口碑较为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