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12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12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8029宗,年内再次突破8000宗,环比上涨27.1%,同比则大幅上涨43.6%。同时,车质网2018年度共接到有效投诉也创纪录地突破了7万宗,宣告国内汽车消费者实名投诉量已开启全新的维度。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25款车型,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32款。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7395条(含部分11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12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12月,国内汽车投诉量历史性地突破了8000宗,环比继续保持了上涨势头。具体到榜单中,排名前三的车型本月的投诉量均出现大规模异动。近期,部分车主反映“途胜因机油增多问题召回升级后,发动机动力下降”等问题,导致途胜12月份的投诉再次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上月排名榜首的东风日产奇骏排名移至第二名,因“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会突然产生顿挫感”所产生的投诉依旧居高不下。此外,排名榜单第三位的昂克赛拉本月投诉量同样增长明显,此前车质网曾就昂克赛拉发动机问题进行过相关报道(详见:《17款昂克赛拉发动机故障频繁 油品成替罪羊》),截至目前该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此外,领克01首次进入TOP30榜单,投诉量较上月有所增长,部分车主反映领克01“系统升级后,发动机功率减弱,油耗增加”。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2月,受部分合资车型投诉量出现大规模异动影响,合资品牌整体投诉量较11月出现明显上涨,环比增加1068宗,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自主品牌本月同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占比减少1个百分点。

  车质网数据显示,12月份各国别品牌中韩系品牌环比增幅最大,环比增长2倍,其中绝大部分投诉来自于北京现代途胜,增幅居各国别品牌之首。此外,其他各国别品牌投诉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12月, 受东风日产奇骏和北京现代途胜投诉量大幅增长影响,SUV车型的的月投诉量首次突破4000宗,环比大涨46.7%。紧凑型车的投诉量依旧保持在2000宗以上,较上月有一定涨幅。此外,中型车和MPV本月投诉量也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数据显示,12月份2015款车型投诉量出现异动,较上月增加657宗,同样与北京现代途胜投诉大幅增长有关。本月2018款车型稳居千宗之上,月投诉量已超越2016款车型,与排名首位的2017款车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此外,本月2019款车型投诉量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进入2019年,除了2018款车型将成为投诉主体外,2019款车型的投诉也将迎来阶段性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